<返回更多

中央广播电台的各个频率是多少?

2022-11-04  新浪网  
加入收藏

1、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中国之声) 调频(FM ):106.1兆赫

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套节目(经济之声) 调频(FM):96.6兆赫

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套节目(音乐之声) 调频(FM)90.0兆赫

4、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套节目(都市之声) 调频(FM)101.8兆赫

5、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七套节目(华夏之声) 调频(FM)87.8兆赫、104.9兆赫

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十五套节目(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调频(FM)99.6兆赫、90.5兆赫

拓展资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国家广播电台,是兼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传媒机构,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RADIO(简称“CNR”)。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40年12月30日开始播音,前身为延安新华广播电台;1949年12月5日正式定名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国唯一覆盖全国的广播电台,已开办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都市之声、中华之声、神州之声、华夏之声、民族之声、文艺之声、老年之声、藏语广播、维吾尔语广播、娱乐广播、香港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中国乡村之声16套广播频率。

FM(Frequency Modulation)即调频。习惯上用FM来指一般的调频广播(76-108MHz,在中国为88-108MHz),事实上FM是一种调制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