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源开关上“I”和“O”代表什么?这些知识,很少有人知道

2021-10-22  科普中国网  
加入收藏

大部分的电源开关上

都会有“I”和“O”两个符号

可你知道这两个符号

各代表着什么意思吗?

电源开关上“I”和“O”代表什么?这些知识,很少有人知道

 

很多人都认为

“O”是断电,“I”是通电

把“O”看做是“off”的缩写

即关闭的意思

也有人认为:

“I”是“input”的缩写,即“输入”

而“O”是“output”的缩写,即“输出”

所以“I”是打开,“O”是关闭

事实上,这两种解释都不正确!

小编这就为你揭秘真实的原因!

为保障二战期间电气设备的稳定运行,需要统一陆海空军与后勤等各个领域的电气化设备开关,和旋转切换开关的制式。尤其是开关的标识,要确保各个国家的士兵和维修工人,仅通过几分钟的培训,就都能识别并正确使用。

有位工程师想到,可以利用当时国际通用的二进制代码,来解决问题。因为二进制中的“1”代表“开启”,而“0”则代表“关闭”。所以,就有了开关上的“I”和“O”。

1973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编制的技术规范中,正式提出将“I”和“O”作为电源开闭循环的标识。而我国也明确了以“I”代表电路闭合(即开启),以“O”代表电路断开(即关闭)。

分清了电源开关上

“I”和“O”的区别后

还有很多关于

电源开关的小知识

快跟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如何选购电源开关?

1、结合质量:常见的塑料开关,虽然具有绝缘性,但塑料易燃,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建议选择用不锈钢镶嵌于表面的开关,从根本防止触电,提高安全性。

2、结合气味:选择无色无味的PC材质的电源开关。

3、结合标识:选择有3C认证的产品。

4、结合手感:试用开关时,选择通断干脆,声音清脆,无停滞感觉的电源开关。

5、结合外观:选择美观,与家中装修风格相协调的电源开关;确认其表面光亮,无瑕疵、黑点。外观要光洁平整,色泽均匀。

6、结合品牌:选择品牌制造的电源开关。

电源开关上“I”和“O”代表什么?这些知识,很少有人知道

 

如何安装电源开关?

1、关闭总电源:安装前,应关闭家中总电源,避免触电危险。

2、安装前检查:对产品以及相关的配件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出产厂家以及产品质量。

3、清洁电源开关:无论是安装或更换电源开关,都应对其进行清洁。

4、分清线路:在安装时,一定要分清火线、零线、地线,进行正确连接。

5、固定电源开关:连接线路后,要固定好开关。

6、检查电源开关:安装工作完成后,切不可马上使用。应通过检测仪器,确保开关能够正常使用。

电源开关上“I”和“O”代表什么?这些知识,很少有人知道

 

使用电源开关应注意什么?

1、不要把开关安装在可燃物体上,这样会使线芯裸露在外面,造成电线短路,在使用时会出现火花,引发火灾。

2、当发现家中插头损坏时,及时更换,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3、如遇到线路外皮裸露,要注意将裸露的部分用专业胶带包裹,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4、在厨房、卫生间等地,安装电源开关防护盒,做好防油烟、防水的措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