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2021-06-03  今日头条  电动车小行家
加入收藏

电动车是很多人都能接触到的一类交通工具,由于它的价格便宜、操作简单、骑行也很方便,即便是速度比较慢、续航短、舒适性不高,但它依旧是很多人在短途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市,电动车这类交通工具都是随处可见。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而对于大多数的电动车主来说,困扰的并不是舒适问题,也不是续航问题,就算最重要的时速问题,对于绝大部分人都是能够接受,而让很多人比较困扰的,就是电动车电池的问题,电池因为“娇贵”,在很多方面都会让电池“受伤”,从而出现充不进电,续航差、不耐用等各种问题,困扰着车主。

其中,有一个情况是大家都能遇到的,比如夏天太热、冬天太冷、或者有短暂去外地等情况,很多电动车都需要被搁置一段时间,而电动车太久不用,就会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那么遇到,这样的问题,是不是只能更换新电池?小行家和大家分享一个不花钱还省事的方法,把“饿死”的电池“救活”,在能用三年。

电动车太久不用带来的后果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如果电动车很久没有使用和充电,这不意味着电池能够保持一定的电量状态,我们的电动车电池,或多或少的都在放电状态,而太久不用就会导致电池放电过度进入亏电状态,而在低压状态的电池,会进入自我保护电路状态进行锁死,无法完成充放电。

而电动车无法充电,或者充电非常缓慢,对于车主来说就十分困扰,这个时候急脾气车主干脆直接更换新电池,不过,这种方式小行家并不建议,毕竟在可修复的情况下,更换电池不仅是浪费钱,还是一种资源浪费,那么,电动车电池充不进去电,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网上有很多关于充不进电的方法,比如快速充电激活法、并联修复法、以小充大法等等,而作为电动车行业的从业者,小行家请教了10年维修师傅,得到一个比较靠谱的方法,是最为简单和有效的,这里分享给大家;

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找到一个带有自识别电压的充电器,给电池进行充电,这个时候充电器能够通过识别,来判断电池能够接受多大的电压输入,就能够正常充电,而只要锁死的电路被打通,就能使用正常的原装充电器进行充电。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如果家中没有带有自识别的宽压充电器,那么我们可以用万能表测试电池的电压,如果电池电压为30V,那么就选择48V的充电器,如果是40V,就选择60V的充电器,只要充电器电压大于电池一档,也能够达到打通锁死电路的目的,完成给电池充电。

电动车长期不用应该如何放置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当然,电池即便是修复成功,电池因为亏电造成的硫化等问题依然会存在,电池性能多少会受影响,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要从源头避免长期不用带来的影响,那么,电动车长期不用应该如何放置呢;

电动车长期不用,但可以充电:如果是夏天、冬天这样特殊季节,虽然很多人不使用电动车,但是其实是具备充电条件的,这个时候电动车长期不用,我们只要做到每半个月补充一次电量,有条件的最好一周放电一次,能做到这种情况,即便是电动车长期不用,也对电动车电池没有太大的损害,就能避免充不进电的情况发生。

电动车长期不用,无法充电:比如车主要出差很久,电动车没有条件按时充电,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电池放电从而导致亏电、低电压的情况发生,在长期不能充电的情况下,我们把电池充满电之后,拆卸掉所有连接电池的零部件,把每小组电池和电池的连接线也全部拆除,这样电池无法放电,就不会因为过度亏电导致受损。

电动车太久不用,电池被“饿死”充不进电咋办?这一招免费又有效

 

结语:电动车电池虽然有的时候很容易“受伤”,但是,作为车主只要从源头稍加爱护和注意,那么,也能避免电池性能下降,可以多用几年时间,而放置时间太久,毕竟还是少数,电池“损伤”比较常见的原因其实是充电方式的不规范,这才是“拉伤”电池最大的“祸害”,关注我,下期为您介绍,哪些充电方式最伤电池。

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