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GPP系统计费原则和要求

2021-05-12  今日头条  
加入收藏

人们对于3GPP系统计费的理解一般是手机话单的费用如何计费,除了这个,计费系统其实还有一些其他功能:如网间结算、第三方合作伙伴结算及一些策略控制。3GPP系统计费和计费的主要新要求有:

1. 为不同商业角色之间发生和需要结算的所有费用提供收费信息;

2. 允许家庭环境和服务网络进行欺诈控制;

3. 允许被收费方进行成本控制;

4. 在应收费事件开始时,向被收费方(如果涉及应收费事件)说明将为此事件征收的费用;

5. 允许对每个订阅收取的所有服务进行逐项计费,包括语音和数据呼叫,以及家庭环境提供的服务;

6. 使家庭环境能够提供预付费服务,并且使服务网络能够为家庭环境的订户支持该预付费服务;

7. 允许互联(运营商间)计费,包括移动/固定运营商到移动/固定运营商(电路交换和IP),移动/固定运营商到IP网络提供商;移动/固定运营商到I-WLAN运营商;

8. 允许网络运营商向第三方供应商(如增值服务提供商)收费;

9. 提供客户关怀所需的细节;

10. 支持共享网络体系结构,以便最终用户可以对其使用共享网络进行适当收费,并且网络共享伙伴可以分配其共享网络资源的成本份额。

 

指导计费要求的高级原则总结如下:

这些新的要求和原则将允许用户在漫游时更自由地获得服务,同时为家庭环境和用户提供有效的成本和信用控制。

 

3GPP系统将增加一些新的收费和计费要求,例如增加一些新的收费和计费要求。在引进全IP技术的过程中,将混合使用不同类型技术的不同类型的实体。

下图显示了参与计费的不同实体及其关系。

3GPP系统计费原则和要求

 

图中所示的实体类型和相关收费类型如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