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充电器在不工作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2021-04-25  机电大师兄  
加入收藏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就是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总是不拔,一直留在插座上,这样子充电器在没有负载的情况下会不会耗电尼,长期这样插着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尼,下面我用实验来说明。

如上图所示,这是我现场给手机充电时测试的实际的功率在25.27瓦,这个功率相对来说是比较大了,现在的手机都是支持超级快充,功率都比较大,以前手机充电的功率基本在5瓦左右。

充满电后,把手机拔掉,充电器还一直插在插座上,但是测试的结果是充电器功率显示为0.000瓦,也就是说充电器在空载状态下是没有耗电的,这是我华为手机原配充电器。

再给大家测试一下360手机原配充电器的实际情况,在空载状态下也是显示0.000瓦,证明都是没有耗电的

以上这两款充电器都是原配充电

那么如果不是原配,一些杂牌充电器会怎么样尼,下面继续测试

这是以前那种老款充电器了,测试的结果是0.203瓦,证明这个充电器在没有充电状态下也是耗电的,而且数字不断在变化,这就说到充电器的内部结构了,里面有稳流器,稳流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电流电压的稳定性,数值不断变化,非常不稳定,像这类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很容易损坏手机的电池。

从以上三个实验告诉我们,个别非原装手机充电器在没有负载状态下也是耗电的,虽然耗电量非常小,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不用充电器时一定要及时拔掉充电器,防止长时间一直插着引起里面的元器件发热损坏,甚至可能会导致烧坏引起火灾。还有就是不要图便宜购买一些质量差的充电器。

这时肯定会有很多朋友感到疑问,充电器没有负载怎么会耗电,是因为手机充电器是一个变压和整流的器件,可以理解成一个小型变压器,变压器都是由输入端和输出端组成,输出端即使没有接负载的情况下,输入端依然是工作的,从另一方面说充电器是通过交流电转直流电的过程,里面元器件是不断处在耗电状态的,所以长时间插着极容易引起发热短路。

好了,本次回答就到这里,希望能帮助到你,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谢谢大家阅读和支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