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打开引擎盖全是油和灰,这应该怎么清洗?老司机:教你一些小妙招

2021-03-30  腾讯网  懂车以后吧
加入收藏

现在大家的生活质量都提高了,买一辆汽车对于在座的各位朋友来说也绝不是难事,但是买车以后大家的开销也会变得更大,因为汽车一旦买到手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钱,除去保险、保养以及加油的这些费用不说,就连平时洗车也都需要花钱,说到洗车,相信更多的车主还是愿意亲手去洗,因为这也可以省下不少钱呢,但是大家在洗车的时候有没有打开引擎盖看一下呢,汽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引擎盖里就会非常的脏,到处都布满了油和灰,一般去洗车店洗一次引擎盖都需要花费几百元,很多车主也都不舍得花这个钱,但是自己又洗不干净,这可如何是好?其实不用担心,今天就来告诉大家怎么清洗,打开引擎盖全是油和灰,这应该怎么清洗?老司机:教你一些小妙招。

一般来说大家洗车的时候只会去洗表面,很少去清洗引擎盖里面的灰尘,短时间内倒没什么,但是时间长了的话,这时候引擎盖内就会布满灰尘,而且还会有很多的油液,这时候清理起来还是非常麻烦的,但是大家也不用担心,我们在清洗之前最好可以把汽车停在一个阴凉的地方,首先将车内的一些电子设备都关闭,然后等待发动机冷却以后在进行清洗,这时候最好寻找一个软毛的小刷子,不仅容易清洗,而且还不会对发动机盖造成损伤。

有些地方布满了油渍,时间长了这些油渍也会依附在发动机盖上,这时候用清水很难清洗干净,我们可以购买一瓶专门清洗发动机舱的清洗剂,只需要在发动机盖上喷一点,然后等上半小时,这时候依附在发动机盖上的油渍就会被溶解,到时候清理起来也是方便很多,如果说经济条件不支持的话,那么我们也可以自己制造一瓶清洗剂,只需要往洗洁精内加入一些清水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等发动机盖上的油渍和灰尘都溶解以后,这时候再用清水去冲干净,然后找一条干毛巾擦干净就可以了,选毛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找一个纯棉的,不能用纤维材料制成的毛巾去擦,不然很容易出现静电的情况,到时候会对汽车造成危害,擦干净之后可以给发动机盖表面打上一层蜡,这样看起来就像新车一样,同时还能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买了车以后,每一位车主都应该具备洗车这一项技能,因为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钱,表面很容易清洗,但是引擎盖内并不是那么容易清洗的,不知道如何清洗的车主,那么不妨试试上面这些小妙招,保证清新如初。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