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2021-03-19    
加入收藏

没养猫的时候觉得那么多猫粮可以选,养猫真简单;养猫之后发现,猫粮的材料成分和营养指标有太多需要注意,真的太难了!我们这次就来说说猫粮配方表里大家不太注意到买粮问题。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误解1:添加新鲜完整的鱼就是好粮

对于仅标注了鱼肉成分的产品,虽然说并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因为不知道准确的鱼类,所以添加混合杂鱼的可能性会偏高,在营养成分上就会不那么好。

标注了具体的种类及占比,大家可以更好的理解产品的具体构成,原材料更清晰,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消费者也能更直观地了解到产品的具体。

对于这种“新鲜完整的xx鱼”这种标注方法,在宠粮中99.9%是个伪命题。

首先制作猫粮所需要的深海鱼都是远洋渔船打捞的鱼类,而远洋渔船并非当日来回,往往需要十天半个月乃至更久的时间,为了不让捕捞到的鱼腐坏,会在船上使用冷冻设备把这些鱼冻起来,如果要称为“新鲜”则需要就在船上建个加工厂,这并不实际。实际上这些冷冻了这么久的鱼,已经无法称为“新鲜”,准确的称呼应该是“冻xxx鱼“。完整的鱼是包括鱼的所有部位,那当然也就包含肠道以及鱼的“粑粑”了,你知道的,有点……

 

大家在购买鱼类成分粮的时候,不要盲目追求配料表上的“新鲜”两个字,而是应该多注意鱼类的构成和比例,还有营养指标,这些会比所谓的“新鲜”更加重要。

 

误解2: 鲜肉粮的营养指标就是比肉粉好(仅针对干粮)

宠粮中用鲜肉是不是更好?这个,我们就要用宠物粮的生产加工过程来做说明了。

 

膨化粮:

肉粉是由鲜肉碎块加工而来的,肉粉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经过高温处理,脱水并脱去部分油脂,这个生产过程会对氨基酸有负面影响。这听上去感觉是鲜肉要比肉粉好很多。

 

但是膨化猫粮的制作过程中,膨化工艺需要经过130℃左右的高温;无论是肉粉还是鲜肉,在这个过程中其实都会损失部分的氨基酸。

 

而另一个鲜肉粮的坑其实也存在,就是入场的时候是鲜肉,但会在做粮之前经过一个肉粉的制作过程,在工厂或者生产线上先把鲜肉制成肉粉然后再进行下一步宠粮的操作。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膨化粮需要一定的淀粉含量,才能够做到膨化的工艺,这个是工艺的问题。就像大家都吃过爆米花,但是如果只是用肉做的“鸡米花”,是完全制作不出来“松脆感”的。对于膨化粮来说,过高比例的鲜肉会对膨化工艺产生影响,没有办法做出合格的膨化颗粒。

 

所以,并不是肉粉粮就是不好的粮,鲜肉粮也并非就比肉粉粮在营养上好很多。选择高品质的肉粉,也能做出好宠粮。在大家选购的时候只要是符合营养指标的粮,无论是鲜肉还是肉粉,都是可以选择的合格产品。

 

烘焙粮

低温烘焙技术在猫粮的应用中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因为低温烘焙技术不需要经过膨化,而是低温烘烤,所以可以添加更高比例的鲜肉来制作,而且加工温度只需要保持在90℃左右的温度,能更大程度上保留鲜肉的营养物质。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如果你更偏好鲜肉粮,那么烘焙粮会是你更优质的选择;如果你只是关注营养指标,那么无论是鲜肉还是肉粉,你都可以选择到你心仪的产品

 

那么,国产粮、进口粮,在您心中哪个更适合您呢?

一般来说国外宠物粮生产标准高,发展历史悠久,原料更好一些。但是随着国内养猫的人群越来越多,国内的各个宠物品牌,也在慢慢发展,逐渐成熟起来,支持国货,也是每个国人的一份真诚炽热的期盼。

我们其实很难有机会看到国外的宠物食品工厂,国外的食品工厂也很少会开放自己的工厂让大众了解和参观,而且也因为距离和文化的差异,这样的跨国沟通本来就很困难。

那么猫主子吃了很久的口粮,它们到底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呢?小编带您看看国内宠物粮生产线哦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图片来源:比瑞吉干粮生产线 上海金山生产基地http://www.bpet.cn)

 

一、干粮生产车间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图片来源:比瑞吉干粮生产线 上海金山生产基地http://www.bpet.cn)

 

干粮生产,最重要的是避免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一般全数字化的自动化生产加工流程被中控室360°全程监控。整条干粮的生产线,只需要6个工人就能操作运行,避免了因为人为接触而造成的污染。

 

整个干粮工厂的机器环环相扣,避免宠物粮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被污染;而且这些都是进口的机器,除了技术要求更高之外,机器内部的设计也更加容易清洁,每批粮完成生产之后,都会进行彻底的清洁,机器内部各种指标检测达标之后才会进行下一批粮的生产,让每一批粮都足够安心~

 

您知道酒店一般都会在后厨留样,以备检查之用,猫粮生产线也是这样,加工生产过程中每个小时都会采样和留样,生产时间不足一小时的小批量产品会在1小时内多次采样和留样,每一次的采样都会做相应的检测,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二、湿粮生产线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图片来源:比瑞吉湿粮生产线 上海金山生产基地http://www.bpet.cn)

 

这条湿粮生产线更加厉害了哦,全钢结构,生产过程全程数字化控制,照明通透。这个车间不仅仅看着厉害,实际上也是中国第一条也是整个亚洲现有唯一的一条“利乐佳”宠物粮生产线,类似的生产线在全球也只有5~6条。“利乐佳”可不是牛奶的“利乐”包,“利乐佳”就像是利乐包装的plus升级版,要比牛奶包装结构更加复杂,足足九种不同材质的结构负责不同的功能,天生为宠物食品的密封蒸煮工艺服务。通过食品级蒸箱密封蒸煮,利乐佳包装能将营养牢牢锁进包装里,更不易流失;也能够保证湿粮在有效期内完全不用防腐剂也能做到长期无菌!

 

三、原材料及产品要求

宠物粮工厂里都有设有不同的检测实验室,干湿原材料分开检测,检测食材营养指标、卫生指标总计达400多项,只要你有一项不达标,那么这个原材料就过不了质检这一关进不了仓库,像下图中的比瑞吉质检中心有14个不同的检测实验室。

关于买猫粮,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图片来源:比瑞吉检验实验室 上海金山生产基地 http://www.bpet.cn)

 

一般国家对宠物粮的检测会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

原料、成品、包装的检测,包括原材料的证件齐全与否、卫生指标是否达标、是否含有有害物质等等;宠粮的硬度测试,营养指标检测等等;包装的耐高温、耐低温测试、包装的磨损测试等等。

品质中心的工作流程:品质中心负责了原材料和产品的留样,留样室里排列整齐的都是各种原材料和产品的观察取样,这些小样的留样时间甚至比保质期更长!干粮留样达20个月,湿粮留样26个月。每小时、每批次的食粮都全程可追溯。各种数据都记录在案分类存档,有需要就能立即查到。

 

宠物粮工厂的资质要求:

在大部分人的理解中,觉得工厂只要有钱就能建立起来,其实一个工厂的建立并不是那么简单,它涉及到场地设备、仓储运输标准、来料成品管理,以及废物处理、水源虫害、环境保护等等方面;除去这些资质要求,数字化的管理系统需要的人才素质也更高,对操作人员的教育成本也会相应提高;而且每个月都会有不定期的政府抽查,保证整个工厂的安全合规。

 

从物料到环境的大大小小的审核,需要通过公司标准和行业标准,要求更高的还需要国际通用标准,可以说没有一定的实力,根本无法建起一家好的工厂。VR视频里的这家品牌于2002年创立,在2004年就通过了英国SGS公司审核与 ISO9001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又通过 ISO22000 国际⾷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现在已经有19年的历史了。

 

在干粮加工过程中,每隔一小时会做一次或多次采样。在精准控制和安全卫生上,都符合欧盟指令CE标志和美国FDA规定。在资质标准上,我们蛮多的国产品牌不仅仅是达到了国外工厂的标准,甚至在某些方面远超了部分海外工厂。

 

Ps:上海比瑞吉举办过多次工厂参观活动,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大众随机招募,让铲屎官们都能亲眼所见全部生产流程,了解家里宠物的口粮都是如何被专业、安全的工厂加工制作的,随着疫情的稳定和结束,小编了解到比瑞吉会在其微信公众号上继续开放工厂参观的报名通道,如果您想了解主子们的口粮如何生成的,也可以去申请了解一下哦。

 

相信给宠物买粮真的是一件需要费心费力的事情,要了解宠粮的构成和生产,也要看到国产粮的实力和品质不断提升,做到不盲从,科学分析产品原料,相信每一个铲屎官都是最了解自己的猫主子的,做更理性更懂粮的铲屎官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