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想要电动车跑得快需要更换哪些配件呢?老师傅来告诉你答案

2021-02-18    
加入收藏

有些人想跑外卖或远路程,要增加速度快,有些人就过来咨询,想骑的电动车速度比较慢,怎样把电动车进行更换配件能让电动车跑得更快呢?

有些人建议更换电机和控制器,把这些主件的功率加大,就会让速度跑得更快,难道只能用这一种办法,再没有更省钱的办法呢?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做一些正确的,省得大家以后换了很多配件,电动车依然跑不快,等于花了很多冤枉钱。咱们来一起看一下。

01 电动车一般功率速度能达到多高

很多人都不明白电动车的电机和控制器的功率配比,速度能够达到多高?一般生产标准都有一个匹配的控制器电机配比标准,配置出来的功率不同,它行驶的速度也不同。

比如像电池采用48V12~20Ah、电机配置400~500W,控制器配置400~500W,电动自行车的可以达到25码,电动轻便摩托车可以达到45码。

电池采用60V20Ah,电机配置800W、控制器配800W,行驶速度能达到50码。

电池采用72V20Ah电机配置1000W,控制器配置1000W,行驶速度能达到60码。再把功率增加到1200W以上。这样速度也只能达到65码。

这些都是平常的一些标准配置行车速度,如果有些电量表上显示能达到60多码、70码,这都是欢乐表,出厂时把表数已经调高了,这样不准确。

02 电动车为何使用几年后都会降低

这种情况大家都想了解明白,电动车在刚才所说的这些速度的范围内,正常行驶使用几年后速度会慢慢降低,这是由几个方面原因引起的。

1.电机磁钢退磁,电机使用几年后它会有损伤情况发生,尤其发生最多的是磁钢会退磁,会减少动力和速度,这种衰退情况是无法避免的。

2.控制器损伤,由于车辆长期高温运行下,电机会在高温行驶下有一定的损伤。同样,控制器也会有零部件经过高温长期损耗,就有零件损伤。正常能够骑行,就是动力和速度会越来越慢,这在我们修理中会时常发生这种情况,甚至有些车一些小坡都上不去,坐上人速度会很慢。

3.电池的衰退续航速度和动力关系不大,电池用上几年以后慢慢衰退,续航会越来越少,之后就要考虑更换电池再使用。即使电池充满电跑5~10公里路,它的速度依然还是那么高。

03 如何才能增加行驶速度

电动车使用几年速度减慢,修理店一般采用的办法是,像更换控制器、电机、增加电池。

控制器更换增加动力速度;像这种电动车骑行几年动力也跟不上、行驶速度越来越低,这要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要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少花钱,让动力能够提升上来。一些有责任心的修理工一般会采取更换大型号的控制器,一般更换的比例不会大于200W。

电动车通过这样更换,它的速度提升很明显,动力起来了,速度比以前快了。这是一种成熟的模式,各地的修理店也在经常使用。我们在维修中使用的比较多见,效果也是最明显,也是最少钱的方法。

控制器和电机全部更换;这种更换模式也是一些修理店是常用的方法,更换方法也比较成熟,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它的花费会更高,控制器和电机都更换大功率型号的花费会增加到800元以上。

对于强烈需求动力和速度的消费者,这样的花费价格他们是愿意接受的,但对于普通消费者他们会感觉很高,就有些犹豫了,所以选择第1种方法比较多,一般性也花销就是180元左右。

电机的型号从1000W可以增加到2000W,电机的型号从1000可以增加到3000W之间。可以说更换的功率安时越大,花费的钱越多,大家在选择上要注重实用性。

增加电池配组、增大电机和控制器的功率;电池的配置方法可以增加1~2块,也可以增加为一组,可以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法,因为是电机和控制器都要更换,这就按这种标准来配速就可以。

像原车电池72V的电池配阻,最高输出电压是78V,即使该换控制器和电机增加的速度,也是有额定功率的。更换了两个主件,速度能最高提升到65~70码。

又让速度跑的更快,就要60V20Ah或72V20Ah的电池再配一组并联成120V的电压,再把电机和控制器匹配更换。这样速度提升就很大,效果能会达到成倍提升。但是采用这种方法的只有爱车族和一些跑高速玩车的消费者可以接受,或许有些城市是不允许这样改装的,大家要慎重。

04 电动车增加行驶速度注意事项

以上讲的三个方法都是修理店平常使用的一些方法,尤其是第1种使用的最多,第2种也是常使用,第3种也有使用,但是最近对于电动车的管理比较严格,大家还是选择上要慎重。

我作为修理工给出的建议是能提高10码的速度就可以,实用就行,不需要太快。这样本身车架和车型设计就不能承受高压的行驶速度,这样对车辆和个人安全有一定的隐患,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想要少花钱见效果方法,可以参照第1种采用。对于效果更理想,可以选择第2种、第3种,这都是一些成熟的方法都可以更改。

大家遇到电动车速度越来越慢,或者想提高行驶速度,可以采用这三功方法中的其中之一,都能有效的提高行驶速度。方法交给大家了,可以参照的使用,选择哪一种方法,还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来决定。大家看明白了,可以在评论区打上“明白了”三个字,给予我鼓励,记得关注我,点赞转发收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