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富贵竹怎么养根?好几天了,就是不生根怎么办?

2021-01-18    
加入收藏

富贵竹是我们常见的绿植,养殖也非常的方便。但是呢,有些花友在养殖的前期会遇到富贵竹生根慢的问题,天天盯着瓶子看,富贵竹就是不生根,这可怎么办呢?

富贵竹生根真的不能心急,因为不管什么植物生根都是需要时间的。富贵竹一般是用的枝条水养,如果养了几天不生根的话,那也是正常的。因为正常情况下没有那么快就能长出根系。起码都要十天半个月根系才能有动静。所以慢慢等待,做好养护工作才是正道。

有什么方法可以加快生根速度吗?那肯定是有的。下面就说几个能够加快富贵竹生根速度的方法吧!

1、遮光。植物的根系在黑暗的环境里面生长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咱们在水养的时候可以用一个不透明的玻璃水瓶或者透明的水瓶用黑色塑料袋来包住遮光,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生根的速度。

2、少水。一般情况下,水养的富贵竹水的高度大概有10公分左右就可以了。水量少的话,富贵竹生根的速度会比较快。而且加的水水位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过瓶子的2/3.

3、修剪。在水插之前应该修剪一些富贵竹枝条的叶子,把低于水瓶高度的叶子全部剪掉,然后底部斜切,增加吸水面积。

4、生根粉。生根粉是提高植物生根速度的药剂,在扦插之前浸泡生根粉溶液或者在水养后滴几滴生根液在水里都有助于提高富贵竹生根的速度。

另外,没有生根液的话,也可以用白糖或者柳枝水、阿司匹林溶液来代替,有相同的促进生根的作用。

5、摆放位置。富贵竹在水插好了之后应该固定放到一个散射光充足,通风良好的位置,不要随便移动位置,以免增加富贵竹的适应时间。

还有就是多往叶面喷水保湿,提高空气湿度,营造适宜的生长环境,加快富贵竹的生长速度。

6、换水。如果富贵竹在生根前水质比较好,没有发臭的话,可以不用频繁换水,换水也会增加富贵竹的适应难度,延长生根的时间。不过,要是水质变差、变臭了,也要必须换水,不然有可能导致枝条发软腐烂。

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富贵竹生根还是挺容易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如无必要让其自然生根就可以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