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冰箱使用有啥讲究?注意这7个小细节,电费立省一半

2020-09-19    
加入收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冰箱已成为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冰箱好处多多,不仅具有冷藏功能,能够延长食物的保质期,还具有冷冻功能,能够做各种冷饮。

但我们在享受冰箱带来的便利时,电费也在蹭蹭蹭地往上涨。

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注意这些,冰箱省电不在话下。

冰箱如何使用更加省电?

购买一级能效冰箱

根据国家的相关标准规定, 我国的冰箱能效等级分为五个等级,从一级到五级费电量依次升高。

所以,我们在购买冰箱时,尽量购买一级能效的冰箱,一级能效最省电。

冰箱使用有啥讲究?注意这7个小细节,电费立省一半

注意冰箱的摆放位置

冰箱是否省电与冰箱所放的位置息息相关。

冰箱在使用中会使冰箱周围的温度升高,所以冰箱不能紧靠着墙壁,与墙壁之间要保留一定的空隙。同时冰箱应放在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保证冰箱的正常散热,降低设备负荷,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

另外冰箱周围不要放置其它会产生热量的电器,否则会增加冰箱的耗电量。

合理调节冰箱温度

我们要根据一年四季的变化适时调节冰箱温度,这样才能达到省电的目的。

比如夏季天气炎热,温度可以调到1档;冬季天气寒冷,温度可以调到3档。

冰箱使用有啥讲究?注意这7个小细节,电费立省一半

减少开冰箱的次数

冰箱在启动制冷时是最费电的,每次开冰箱门都会增高冰箱里的温度,增加冰箱制冷的次数,冰箱门开得次数越多,耗电就越大。

所以尽量不要频繁开冰箱。

热食不宜直接放入冰箱

热食如果直接放入冰箱会使冰箱内温度升高,不仅耗电,还会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

所以热食不宜直接放入冰箱。

定期除霜

冰箱结霜后会导致冰箱的制冷能力下降,从而耗费更多的电量,所以要定期除霜。

排气孔的使用

冰箱冷藏室有个神秘的小孔 —— 排气孔。

如果排气孔堵塞的话,冰箱产生的冷凝水就没法排出,会导致出现积水,阻隔冰箱散热,冰箱维持温度就需要耗费更多电量。

所以一定要定期清洁排气孔。

冰箱使用有啥讲究?注意这7个小细节,电费立省一半

冰箱省电的7个小技巧,你学会了吗?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文章来源:随手记社区 慕容紫凝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