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清理不干胶痕迹有窍门

2020-04-07    
加入收藏

清明小长假,李女士把厨房玻璃门上的不干胶痕迹清理掉了,换上了新的贴纸。李女士总结了一些经验,想分享给大家。

首先可以用醋。因为家里总是备着白醋用来清洗电水壶,所以这次她先用干燥的抹布蘸取一些白醋,然后把它完全覆盖在不干胶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等15-20分钟后,再用百洁布沿不干胶边缘逐渐擦除。这样能起到一定效果,但不是很快。

其次可以用酒精。把抹布浸上酒精,把有不干胶的部位完全浸湿,稍等一会儿后,慢慢地用带有酒精的抹布从不干胶边缘慢慢向中间擦拭,直到所有不干胶全部清除。这个方法的去污效果比较好,但是会对手部肌肤造成一定的损伤,最好是戴上橡胶手套。

还有一个方法是用吹风机靠热力除去不干胶。可以在距离不干胶10厘米左右的位置,用热风直吹;吹一会儿以后,一边吹一边慢慢地沿着边向中心揭下不干胶。这样操作方便,而且效果好,见效快。

如果要去除玻璃上贴窗花的双面胶,其实和去除不干胶一样,用电吹风也可以解决。首先不要撕掉双面胶粘住的那层纸,用电吹风吹热风,接着顺着边小心地就可以撕下来了。

如果撕的时候不小心,留下了黑乎乎的痕迹,可以用家里的白花油或风油精涂一些在上面,再用抹布擦去,用清水清洗即可。如果贴的部位留下的黑印面积较大,可以用工业酒精,涂在粘贴的位置,然后用布擦拭干净就可以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