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T变速箱

2024-03-11  简易百科  
加入收藏

AT变速箱,即自动变速箱(Automatic Transmission),是一种能够自动根据汽车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来进行自动换挡操纵的变速装置。它主要由液力变矩器和行星齿轮变速器组成,内部包含许多行星齿轮组,通过这些齿轮组实现变速变扭。

AT变速箱的主要优点是可靠性高、耐用性强,换挡平顺性较好。液力变矩器的存在使得换挡时变速箱油可以缓冲一部分震动和抖动,从而提高驾驶的舒适度。同时,AT变速箱适用范围广,从高中低端的车型都有应用。

在实际的车辆中,AT变速箱的标注会包含对应档位的数字,如6AT变速箱、8AT变速箱等,表示该AT变速箱具有6个或8个前进挡位。这些档位和手动变速箱的档位类似,但切换过程由电子控制系统自动完成,无需手动操作。

总的来说,AT变速箱是一种技术成熟、应用广泛的自动变速装置,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驾驶体验。随着技术的进步,AT变速箱也在不断更新改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市场需求。

关键词:AT变速箱      点击(7)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AT变速箱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