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发现混动车的诸多缺点了,难怪老司机宁买纯电车,也不买混动车

2024-03-14    汽行者
加入收藏

从今年春节湖北发生的大雪堵车情况来看,纯电动汽车并不算家庭用车最优选择。要买新能源,还是应该首选混动汽车。但问题是,很多老司机宁愿买纯电动车,就是不选混动汽车。

混动汽车的优势确实比较省油,比如普通燃油版卡罗拉油耗在6~7L左右,但混动汽车的油耗却只有4.5L左右。同样行驶10万km的话,混动卡罗拉的油钱就要比纯燃油车要低两万元。

但是仅仅一个省油并不能弥补混动汽车的诸多缺点,这种车型毕竟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池,电机,电控等一系列系统,必然导致其价格要比燃油车多一些。要不是比亚迪秦Plus最近下调了售价,那么混动汽车的价格还不知道会高到哪里。

混动车型毕竟出现的比较晚,到现在第一批混动汽车车主还没有想要卖车的打算,这就必然导致想买二手车的人对这种车的市场价格并不特别了解,车贩子心中也没数,于是也就影响了残值率。

混动车的电池容量普遍比较偏小,能跑200km以上就算不错了。一旦你买了混动车,你就肯定想着尽量用电充电,这就导致你会经常找充电桩,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质量。

如果你不希望生活受到影响,不愿意去充电,直接把它当做燃油车来可以。但问题是这样就取消了混动车的优势,你花那么多钱买了一辆混动车,是不是就太吃亏了呢?

如果你平时仅仅是在城市周边用车,可能每天跑的路程还不到二三百公里,那根本就不担心续航里程不够用的问题,还不如买一辆纯电动车,那才是真正用车成本低,并且不需要频繁充电。

纯电动汽车的价位也不太高,像五菱宏光MINIEV这样的也能跑二三百公里,关键是人家价格便宜,家用代步没有任何问题。

关键词:混动车      点击(10)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混动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