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看冷却液温度表?

2024-03-13  简易百科  
加入收藏

冷却液温度表,也被称为水温表,位于汽车仪表板上,代表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查看冷却液温度表的方法如下:

  1. 确定水温表的设计形式:水温表有两种设计形式,一种是指针式,一种是网格式。无论是哪种形式,它们都是用来指示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
  2. 理解水温表的标识:水温表通常标识有C和H两个英文字母,或者用白色和红色区域来区分。C代表冷,H代表热。指针式水温表从C到H表示温度从低到高,而网格式水温表则通过网格颜色变化来指示温度。
  3. 判断水温状态:当指针指到C时,表示冷却液温度已经达到60度;当指针进入H红格时,表示温度达到或超过110度。网格式水温表的红色区域也表示温度过高。通常,水温在70到90度左右是正常的。

请注意,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要在一定范围内,正常温度是90℃左右。如果水温过高,可能由发动机冷却液过少、水箱漏水、散热风扇故障、循环水泵故障、发动机故障或冷却系统故障等原因引起。

如果发现水温异常升高,应立即停车检查,避免继续行驶导致发动机损坏。在检查和处理过程中,如果不确定如何操作,建议寻求专业汽车维修人员的帮助。

关键词:却液温      点击(1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却液温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