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闯红灯的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

2024-02-29  简易百科  
加入收藏

闯红灯的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如下:

判定标准:

  1. 红灯亮时,如果车辆在停止线以内,再通过停止线,再通过整个路口才算闯红灯。
  2. 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在红灯亮时已经通过了停止线,但之后明显位置移动,则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3. 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

处罚标准:

  1. 一般情况下,闯红灯的处罚是扣6分,罚款200元。
  2. 如果车辆在红灯亮时已经通过了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
  3. 如果车辆是因为被前方大车遮挡视线而误闯红灯,或者司机为了紧急运送病人而闯红灯,可以通过法制员审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纠正,或者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申诉解决。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可能因地区和具体情况而有所不同,因此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根据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进行具体操作。同时,遵守交通规则,按照红绿灯的指示在路上行驶是每个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觉,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关键词:闯红灯      点击(37)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闯红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