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酒后第二天能开车吗?超过多长时间后才不算酒驾!

2023-01-10    阿贵看车
加入收藏

酒驾可以说是车祸中的第一杀手,在过去的2022年中就有80万人丧生于因酒驾而导致的车祸当中。我国对于酒驾的惩罚力度也不小,血液酒精浓度高于20mg/100ml即可被判定为酒驾,扣12分,罚款1000-2000元不等,而且还得暂扣驾驶证半年,更严重的醉驾还会面临刑事处罚。

而随着年关将至,亲戚朋友间见面嘘寒问暖,然后再小酌几杯也是在所难免的。如果你说你是开着车来的,那或许亲戚就会说,在我这睡一晚明天再开车回去呗,反正明天醒了酒再开车回去也就不算酒驾了。

很多人一听,好像确实也有道理,那就明天睡醒了再开车回去吧,这样交警就抓不到酒驾了。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一般在饮酒的一个小时后血液酒精浓度会达到最高,啤酒只要喝200ml就会达到酒驾标准,而52度的白酒更是只要喝150ml,就可以达到醉驾的标准了。这时候要是开车肯定是一抓一个准的。

那要是睡一觉,到第二天再开车是不是就安全了呢?人体自然代谢乙醇的清除率是每小时每公斤100mg,一个75kg的成年人代谢速度大概是每小时能代谢掉9ml的酒精,当然这个值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会更快,而不会喝的人代谢速度往往就更慢。

喝三两也就是150ml的52度白酒,有78ml的酒精含量,以9ml每小时的代谢速度计算。3两白酒完全代谢需要接近9个小时,代谢到酒驾标准以下需要7个小时。这么看来要是喝的不多的话睡一觉就确实差不多可以开车上路了。

但是饮酒后第二天开车依旧需要小心,因为这个9ml每小时的代谢数据只是一个理论数值,比如有的人喝的比较多,52度白酒喝一斤就需要代谢整整24小时,而一些代谢能力不怎么强的朋友甚至在饮酒24小时后血液酒精浓度依旧能达到酒驾的标准。

类似的新闻也并不少,禹州这位大哥在喝了半斤多白酒,在16个小时以后血液酒精浓度依旧达到了28mg/100ml,高过了酒驾标准,被交警依法做出了处罚。

所以在这里还是要呼吁车友们不要太高估自己的代谢水平,最好能自己测试完了确定自己已经没有达到酒驾标准之后再开车上路。而如果实在是得开车上路,那可以在喝酒两小时后吃一些蜂蜜水或者葡萄糖、维生素E等帮助加快酒精代谢,多喝水多上厕所的方法也是能加快酒精的排出的。

希望各位车友都能过个好年,安全驾驶。那本期内容就到此结束了,如果你们有什么见解和看法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