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生常犯的三大化底妆错误大公开 ,到底每次用多少分量最好?

2022-12-17  搜狐号  蜜桃绿茶
加入收藏

底妆是一个女生妆容的灵魂,但要化出一个完美的自然底妆却毫不容易,尤其对于化妆新手来说,一定要先掌握粉底液的正确用法,才去考虑使用什么粉底液,避开以下3个化底妆的错误,就可令你更轻易化出一个自然底妆。

常犯错误一:用量过多

使用粉底液时,通常只涂抹一颗黄豆大小的量份就足够了,因为粉底涂得太厚,不但会增加皮肤的负担,让皮肤毛孔不透气,同时还会令整个妆容看起来过于厚重不自然,甚至出现卡粉情况。不过,这并不是唯一的用量标准,始终每个人的脸部面积都不相同,所以只要自己认为厚度适中而色调自然就可以了。

常犯错误二:弄错上粉位置次序

你是如何涂粉底的?很多人都会弄错上粉位置次序,正确的应该是先用约一半黄豆大小分量的粉底在脸颊处从上向下涂抹,然后再将少量粉底涂于唇部四周,然后将剩下的分量从上向下均匀涂抹于鼻梁和鼻翼两侧,再由眼角向眼尾轻抹于上下眼睑,最后在T字位由中间向两侧推抹均匀,将剩余的少量粉底用在颈部,这样就可好好控制粉底的分量,效果会更自然。

常犯错误三:选错工具

粉底液可以用手、海绵扑或化妆扫涂抹,在这三种方式中,用海绵扑涂是最容易上手的。海绵扑质地柔软,用来化妆不用担心会伤害皮肤,并且效果均匀,十分适合新手使用,只需用海绵扑轻轻按压皮肤便可。如果用手涂粉底液,不易控制力度,很有可能出现涂抹不均匀的情况,而一些部位如鼻翼,用手涂可能会覆盖不到。而用化妆扫则是非常讲究化妆手法和技巧的,是很容易在面上留下刷痕,因此新手还是用海绵扑涂粉底液比较好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