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人夏天喝什么花茶养颜?4种花茶推荐!女性常喝好处多

2021-06-10  今日头条  营养師陈倩
加入收藏

文/营养师陈倩!

夏日炎炎,天气炎热,让人感到烦躁,很多人喜欢喝一些茶来润肺去躁。花茶在夏天首当其冲,喝起来特别具有季节的优势,口感比起一般的绿茶红茶等茶类更清香,也比较的养生,能够败火和滋润身心,对女性来说,夏天喝花茶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花茶的种类繁多,女性夏天应该喝哪几种更合适呢?‍

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女性夏天喝的花茶,多喝有好处

女人夏天喝什么花茶养颜?4种花茶推荐!女性常喝好处多

 

1. 金银花茶

夏天身体内湿气大,容易积攒湿气而引发各种毒素,而且阳光照射比较充足,对爱美女性的皮肤是一种比较大的伤害,如果不做一定的防护,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适当喝金银花茶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用金银花泡水喝,可以清热解毒,减少身体内的毒素,也能让皮肤产生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减少因受阳光照射产生的色斑。多喝金银花茶,是女性保持皮肤美白的良方。

注意事项:金银花茶一定要热的,不能喝凉的,容易导致拉肚子,另外金银花的寒性比较大, 如果平时体质偏寒性的女性,就要减少喝金银花的数量,来大姨妈期间更是不建议饮用。

女人夏天喝什么花茶养颜?4种花茶推荐!女性常喝好处多

 

2. 玫瑰茶

提起美容养颜,我们会先想到玫瑰茶。玫瑰的功效给了爱美女士福音。夏天适当的喝一些玫瑰花茶,能很好的美容养颜,改善敏感的肌肤问题。玫瑰茶最好是用热水泡十分钟左右再饮用,效果最佳。

夏天皮肤干燥,会出现各种肌肤问题,而玫瑰花正好能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促进皮肤吸收维生素,减少色斑生成,能让女性的皮肤更水嫩白皙。

注意事项:玫瑰茶虽好,却不适合长期饮用,女性要控制喝玫瑰茶的次数。玫瑰茶具有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若喝多了玫瑰茶,会导致血液循环过快,对那些易贫血,血小板少的女性就是非常大的隐患,容易造成血液流失,身体会感到虚弱无力,而且容易加大来大姨妈时的血量,造成血崩。

因此女性喝玫瑰茶,一定不要贪图它的功效而喝多,偶尔喝一次还是不错的。

女人夏天喝什么花茶养颜?4种花茶推荐!女性常喝好处多

 

3. 红枣桂圆茶

红枣和桂圆都是很好的补血之物,两者的组合对缺血的女性有不错的功效。可以用热水冲泡,也可以加水煮熟后服用。想要补血的女性,适合定时喝一些红枣桂圆茶,能加快血液循环,增加皮肤的气色,大姨妈量少的女性更是非常适合喝红枣桂圆茶,来补血益气,让面色红润有光泽。

而且桂圆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力,经常用脑的办公室女性,适当的喝桂圆红枣茶能有效地增强记忆,缓解衰老症状。

注意事项:红枣和桂圆都不可吃多,两者成分都属于热性。吃多容易上火。特别是对于一些平时就是湿热体质的女性来说,更不能多喝,会加大身体内的湿热和燥火。

女人夏天喝什么花茶养颜?4种花茶推荐!女性常喝好处多

 

4. 柠檬茶

柠檬有非常多的好处,可以美白肌肤,提供身体水分,也可以消食解腻,加快油脂的代谢和肠胃的蠕动。在夏天常用鲜柠檬片泡水,对女性有不少好处。首先,夏天很多女性为了突显更好的身材,都开始了减肥之路,饭后来一杯柠檬水,能帮助身体加快代谢,将附着在肠胃的油脂尽快排出,减少脂肪堆积。

而且柠檬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滋润皮肤,美白抗皮肤氧化。因此柠檬茶对那些特别注重自我形象的女性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注意事项:柠檬偏酸性,每天一到两杯即可,喝多会导致胃酸,容易影响食欲,对胃部的消化吸收产生负担。也不要空腹喝茶,对肠胃的伤害都是比较大的。

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每一种茶都会有各自的功效,夏天推荐大家多了解一些花茶的功效,特别对女性来说,会发挥更好的效果。不过也请大家注意的是,花茶虽好,但每种也都有所禁忌和注意,喝茶的时候可要多注意,别贪杯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营养师陈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