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体重和身高的标准配比公布,不同身高的男女,对应什么样的体重?

2021-05-25    女人百科汇
加入收藏
你认为什么样的身材是最好的?是越瘦越好?还是自然保持自然的体重就可以?相信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然而对于大部分的女性而言,不管自己的体重是否超出正常的标准,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还需要减肥,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要知道脂肪是体内重要的功能物质,如果体内含量过低,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正常运转。
体重和身高的标准配比公布,不同身高的男女,对应什么样的体重?
生活中具有减肥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有些人因为身体内脂肪含量比较高需要减肥,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需要,而有些人减肥并不是为了健康,而是为了达到其他人的标准,比如之前比较流行的“女性体重不过百”的说法,就有不少女性为了达到这样的要求不断的节食、运动。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不同的身高的体重标准是不一样的,如果不谈身高单独规定体重,很有可能会造成体脂率过低,从而影响到到正常的物质代谢,增加身体损伤风险。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下图给大家贴出男性和女性不同身高的体重对照表,如果没有超出正常的数值范围,说明你并不需要额外的减轻体重,一起对照一下吧。
体重和身高的标准配比公布,不同身高的男女,对应什么样的体重?
体重和身高的标准配比公布,不同身高的男女,对应什么样的体重?
其实除了以上标出的身高体重表,我们也可以通过相应的公式判断自己的体重是否超出正常的范围,下面给大家列举出几种国际上比较常用的身高、体重计算公式。
一、体重计算方式
标准体重(kg)=(身高-100cm)*0.9
女性标准体重(kg)=(身高-100cm)*0.9-2.5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160cm的女性,标准体重应该是51.5kg,而正常的体重范围是上下波动10%,如果超出10%属于超重,超出20%属于肥胖。
二、体质指数
BMI=体重(kg)/{身高*身高(m)}
成年人的体重范围应该保持在18.5-23.9之间,如果超出这个数值范围,属于超重,不足这个范围的话,是过于消瘦,都是不健康的。
既然知道了不同身高对应的体重范围,那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持健康的体重呢?需要从三方面进行。
首先少吃“垃圾食品”,可以减少肥胖的出现风险
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小孩子,都免不了有馋嘴的习惯,于是不少美味的零食应运而生,比如薯片、奶茶、炸鸡等,可以帮助度过闲暇的时间。但这些零食中,大都是热量脂肪比较高的食物,经常把这类“垃圾食物”当做零食吃,时间一长,体内的脂肪含量会不断的增加,体重也会慢慢的超出,因此想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平时要注意少吃这些食物。
体重和身高的标准配比公布,不同身高的男女,对应什么样的体重?
其次增加体力活动,有助于超重的人减肥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消耗能量最佳的方式,从运动的第一分钟开始,体内的多余脂肪就开始消耗了,而等到坚持30分钟后,脂肪的消耗率达到最大,对于一些体重超出的人群来说,这个时候是最佳的减重时间,对日常保持健康的体重有明显的帮助。
体重和身高的标准配比公布,不同身高的男女,对应什么样的体重?
最后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基础的身体代谢要保持好
如果你既不想节食,也不想运动,但是想要保持一个比较健康的体重,需要注意保持好身体的基础代谢,这是因为人体内的器官和生理活动都是需要能量参与的,而基础代谢率高,体内的脂肪、糖分不容易堆积,更有利于保持标准的体重。而想要实现这样的想法,平时的生活习惯要多注意,远离烟酒、烧烤、油炸等可能会增加身体负担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对保持良好的代谢速度有帮助,也可以帮助实现控制体重的目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