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2021-05-11  今日头条  小郁儿的屋子
加入收藏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2020年之前,其实我是一个彻底的月光族,不管收入多少,每个月的钱都能被我花个精光,而且还经常透支花呗使用。

 

当然,造成我“月光”的原因很可能是我收入不够,但我觉得真正的原因,则是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要存钱,根本没有去进行技巧性的攒钱。

 

2020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加,我的危机感也逐步加重,可我手上的存款却寥寥无几,我开始慌了。

 

于是我不得不逼自己有计划地去工作和拼命攒钱。

 

在我的一番“强迫存钱”之下,2020年到现在,我存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20万,并用这20万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资产。

 

这一刻,我不再畏惧年龄渐长的焦虑,哪怕我付了首付后存款已经清零,但我心里感觉到有一种莫名的踏实感,仿佛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这也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存钱的重要性,如果我的思想依然像刚出来工作时那样,我想我也存不到20万块,更别提会有买房的想法了。

 

二十几岁的年纪,攒钱真的太有必要了。

 

不要听信那些“花钱比赚钱更重要”广告营销语,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银行卡里的余额,才是你最大的底气。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下面是我想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不管你过去是一个怎样大花的女孩,希望从这一刻开始,你能学会好好存钱:

 

01.不要透支买奢侈品

 

用便宜优惠的护肤品,穿平价的衣服鞋子,买普通的包包,这些都没什么好丢人的,一切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没必要一昧去追求贵的东西。

 

奢侈品这类东西对富贵人家来说是九牛一毛,但对家境不好的孩子来说就不是这么轻而易举能得到的东西了。

 

说一句不好听的,有钱人买奢侈品是高贵、精致、优雅,而没钱人买奢侈品,则是虚荣心、幼稚、愚蠢。

 

在下单买奢侈品之前,想想你的父母吧,不要被资本家的营销洗脑。

 

02.控制消费欲望

 

晚上没什么事情就早点睡觉,或者看看书写写文章,类似于某宝这些App少刷。

 

现在都是大数据时代,系统总会识别出你的兴趣从而给你推荐你喜欢的东西,让人忍不住买完这个又想买那个,女生的钱总是留不住就是这个原因。

 

平时想买东西时,如果这件东西不是紧急必须的,那你可以先添加购物车放着,等过三天再回来看看,你会发现自己购买的欲望变低了,原来这笔钱我们根本没必要花。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03.努力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

 

若你的月薪只有5000,那一个月下来,不管你再怎么省,每个月能存到3千块可能已经是顶峰了,一年下来最多也只能存3千X12=3.6万。

 

这样的存款速度,如果你想买房买车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即提高你的赚钱能力,才有可能在短期内存到一笔大额存款。

 

你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所在的工作岗位,看看有没有上升空间,看看自己的岗位天花板最高收入能去到多少,若你做的是工资比较普通稳定的工作,我建议你去发展一门副业。

 

比如我之前做了两年的电话客服,普通基层员工的工资平均下来其实在4000左右而已,组长的话可能有七八千,室长或许有1万+。

 

但对于没有人脉的我来说,在那里想混到室长的位置根本不可能,而组长的待遇也不是很高,所以在工作之余我便开始了我的写作副业。

 

现如今,我的存款都是来源于我的写作收入,相比起当电话客服,我的赚钱能力明显得到了提升,所以我才能靠一个人的能力在短期内存到一笔不错的资金。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04.借钱给他人时,救急不救穷

 

出来社会,就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借出去的钱等于泼出去的水,借出去后很可能就再也要不回来了。

 

对于一些关系不怎么好,平时很少联系的朋友,这钱能不借就尽量婉拒;

 

对于一些关系还不错的好友,如果对方是因为急用钱周转,那你可以帮一下,但若对方是借钱来娱乐,或对方一直处于无工作不想上班的状态,那就最好不要借。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这年头自己口袋有钱太重要了,帮人也要看情况,好心借了钱却要不回来损失的是自己。

 

05.增加“睡后收入”

 

平时存下来的闲钱可以买入活期理财,余额宝或银行的一些比较稳固的理财产品都是可以的。

 

我之前有部分钱一直存在朝朝盈里,累计收益已经有565元,虽然不多,但这个比我们单纯地存在卡里要好很多,理财收入也可以称为“睡后收入”,钱生钱真的挺爽。

 

当然,最好的理财是攒钱,最好的攒钱是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

 

如果你收入本身不高,就不要想着能靠理财发家致富,小白不要去碰那些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不要别人买你也跟着买,别人亏了就当玩一下,而你亏了是倾家荡产啊。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另外,除了适当地买入理财产品,我们也可以尽可能地找一份能增加“睡后收入”的工作,比如在今日头条写文章。

 

我会把我公众号写的文章都复制发到今日头条,只要文章有人阅读就有收益,头条的推荐是陆续不断的,你的文章写得好,那么系统就会陆续给你推荐,你也会一直有收益。

 

比如我之前写的两篇文章《不舒服的关系,请立刻断舍离 》和《给未婚女孩的一些忠告 》,阅读量都达到了10W+,但这10W+阅读不是一下子得来的,而是每天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也就是说,就算我没有写新文章,但只要我之前在头条写过的文章还有人看,那么我的账号就会继续产生收入,我什么都不用做也有钱赚,这就是“睡后收入”的好处。

 

06.努力拥有自己的资产

 

我在决定买房时,姑姑其实有点点不赞同,她说我一个女孩子家的买什么房子,多理亏,而且她觉得未来房价会下跌,现在买房就很不划算。

 

其实房价的趋势就摆在那里,除了疫情部分地区房价确实跌了一点,其他时候我从没有看过房价下降,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就更别指望房价会跌了。

 

所以我觉得买房这件事还是趁早上车为好,况且买房是与你未来孩子的成长环境和接受的教育水平相挂钩的,拥有一套房产可以很好地改变下一代人的命运。

写给所有女生的攒钱小技巧

 

如果房价上涨那就再好不过,但就算房价下跌,对于刚需者来说也谈不上损失,因为你已经拥有周边的生活配套了。

 

当然我知道买房这件事对年轻人来说压力不小,可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敢,你就能。

 

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各个城市地区的买房政策和价格,然后好好把这篇攒钱干货吸收进去,相信终有一天你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资产。

 

作者介绍:

小郁儿,95后自由撰稿人,靠写作实现经济独立,专注自媒体写作与个人精进干货,愿望是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