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上班前不出门的SPA级护理,你也可以自己搞定

2021-04-30  澎湃新闻  刘嘉郦
加入收藏

7天的年假马上过去,上班前好好做一次皮肤管理,不出门也能自己搞定。因为越来越多的SPA级、专业美容院线系列产品开始走入到日常消费市场。

上班前不出门的SPA级护理,你也可以自己搞定

用足量的喷雾来舒缓肌肤

适用步骤:洁面后

适用人群:皮肤干燥、需要镇定修复等

耗时:约3-5分钟

对于有皮肤敏感问题、长期的空调房待着的人来说,趁着长假给自己的皮肤来一场镇定修复的护理很有必要。

选择安全的面膜纸,用喷雾全面湿润之后,敷于面部,之后根据情况不定时地用喷雾对面部进行补水,等大约3-5分钟之后,即可将面膜纸揭开。

上班前不出门的SPA级护理,你也可以自己搞定

Avene雅漾舒护调理喷雾、MedSPA法国美帕PAPA BEAR(帕帕熊)限量版维生素B5修复喷雾、ESTHEDERM雅诗敦盈沛靓源精华水喷雾

使用喷雾的原因在于,大部分喷雾的成分都比较简单,对于皮肤的刺激性会比较小,有部分品牌更是会强调自己的镇定修复功能,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更友善。不过一定要提醒的是,在做这步护理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面膜纸变干,以免带走皮肤表层的水分。除此之外,当细胞吸足水分后,它本身也会需要更及时的油分保护,不要贪图面部饱满和凉爽润滑的触感,及时涂上面霜才是正经事。

选对合适的面膜,提升肌肤质感

适用步骤:洁面后、基础保湿水膜后

适用人群:所有人

耗时:约15-20分钟

面膜适合所有人吗?是又不是,这得根据你本身的皮肤状态来决定。如果你的皮肤本身容易敏感,那么首要任务就应该以修复为主,选择的产品也应该以此为主要目的,而如果你的皮肤状态健康,那么可选择的范围就更多了一些。

上班前不出门的SPA级护理,你也可以自己搞定

MedSPA法国美帕胶原肽冻干粉面膜、Omorovicza黄金保湿紧致面膜

涂抹式面膜如今在整个面膜界的流行度逐渐提升,虽然比起贴片面膜来说,涂抹式面膜的使用步骤更麻烦,但它所能提供的质感、体验感甚至说仪式感却更让人迷恋——如果你还喜欢在家里点上一些香薰品的话,那这种仪式感对情绪的影响就会更明显。

完成面部清洁之后,把你的头发好好地整理起来,留出空白的脸,然后将准备好的面膜开始往自己的脸上进行涂抹。需要注意的是,在涂抹面膜的时候,面膜最好用横刷或者向上的方式来完成,胡乱在脸上随意涂抹的操作很难说是否会影响做完面膜之后的效果,但至少在心理上是不存在什么有益暗示的,尤其是在使用一些会硬化的涂抹式面膜时,更是如此。

要注意,面膜并非使用时间越长越好,一般来说,涂抹式面膜都有使用时间建议,你可以参考这个数字,如果担心自己敷着面膜躺睡了,不如定个闹钟,让自己可以及时醒来,洗净面膜,进行下一步。

全身护理,让肌肤重回细滑

适合步骤:沐浴中

适用人群:所有人

耗时:约5-10分钟

搓澡爽快吗?当然!可搓澡也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因为用力过猛而导致肌肤出现一些肉眼不可见的皮损,或者过度清洁,导致皮肤疼痛、破坏了皮脂膜等,与其担心因为暴力搓澡而导致的肌肤问题,不如选择更加温和一些的方式来去角质,比如说使用轻柔并且具有一定按摩属性的动作搭配身体用去角质产品,同样可以起到清洁身体的效果。

上班前不出门的SPA级护理,你也可以自己搞定

Jurlique茱莉蔻柔肤磨砂身体凝露(玫瑰)、LUSH岚舒柠汁香薰磨砂沐浴露、Rituals笑佛身体磨砂膏

一般来说,身体用去角质产品常常会使用细腻的磨砂成分,轻柔的动作可以带动磨砂成分在皮肤表层滑动,从而使其将老废角质去除,起到帮助新陈代谢的作用。与此同时,许多身体用去角质产品会考虑到配方的平衡性和对于肌肤的呵护性,或在其中增加一定比例的油脂,或调整质地为凝露以减少在去角质过程中对于肌肤的刺激,相比较传统的物理摩擦做法,这种方式会显得更为温和。需要提醒的是,做完身体去角质之后,及时涂抹上身体乳也很必要,这可以帮助减少皮肤水分流失的情况,使皮肤在第二天仍然保持柔软状态。

责任编辑:李淑平

校对:刘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