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还在为出汗花妆而烦恼?做对这几步不再忧虑

2021-04-23    热点美妆
加入收藏
夏天很快就到来,30多度的气温很容易出汗。对于面部容易出汗的妹子们来说,这个季节化妆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容易让妆容被汗水打湿而花妆或晕妆。下面介绍几种方法,能够让妆容更持久。


(图源网络)
容易化妆,主要是妆容与肌肤的结合力不太够。为了提升结合力度,可以在化妆之前用化妆水对面部进行湿敷,尤其是容易出汗的部位,比如额头、颧骨两侧等,湿敷之后提升肌肤含水量,再进行化妆能够让粉底与肌肤结合的更牢固,即便略有出汗的情况出现,也不会花妆。

提升粉底与肌肤的结合力,还要考虑肌肤的质地,在化妆之前,可以采用滚珠按摩的方式软化肌肤表层的角质,使得肌肤更柔软,在化妆时也能够和粉底更好地结合,避免底妆浮在肌肤表面。

如果气温实在比较高,可以使用冰毛巾降温的方法,通过冰毛巾给肌肤降温,让肌肤毛孔充分收缩,能够延缓皮脂腺分泌汗液和油渍,在打粉底的时候,不会在第一步就带来花妆、晕妆的潜在风险。

造成花妆、晕妆的另一个原因其实是涂抹的粉底太厚,在汗水的浸渍下,容易板结,然后成块脱落或晕染。因此,在炎热的季节化妆,最好采用海绵块来涂抹粉底液或BB霜。有一些化妆品会附赠刷头,用它来化妆也很不错。在手法上要注意轻轻拍打进行覆盖,而不要大力擦拭,以免对肌肤造成太大的拉伸,不仅影响妆容效果,还很可能导致肌肤出现更多皱纹。

在化好妆之后,可以再来一层散粉,提升质感的同时,也能有效留住色彩,让面妆不容易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