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妆容总是不那么满意,很可能是因为次序颠倒啦

2021-04-30    热点美妆
加入收藏
夏天快要来临,又到了考验化妆技术的季节,很多女生都觉得自己的化妆技术还不错,但到了夏天,却发现妆容很容易花妆,甚至在秋冬季节也很容易掉粉,整得自己很尴尬。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并不一定是化妆品选错了,有可能只是化妆时顺序不对,导致化妆效果很差劲。


(图源网络)
一般来说,化妆之前都要先清洁肌肤,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相应的洗面乳或洗面奶,把面部的脏污清洁干净,避免毛孔变得粗大,也能够提升妆容与肌肤的贴合力,即便是在夏天也不容易花妆。
随后就要给肌肤保湿补水,能够起到二次清洁和收缩毛孔的作用。选择爽肤水、化妆水时,和选择洗面奶一样,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决定,千万不能人云亦云随大流,否则效果肯定没有预想的那么好。
前两步都完成之后,就可以安排上肌底液了。通过调养肌肤,能够让肌肤保持更佳状态,避免肌肤出现褶皱、细纹等状况,有效防止卡粉的情况出现。随后再安排上精华液,这样就能让肌肤得到更好的保养和滋润。
上述步骤都搞定后,安排上乳液或面霜,一般来说,油性肌肤使用乳液,而干性肌肤使用面霜的效果更好。
随后别忘了涂抹上适量的防晒霜。根据活动的空间,和紫外线指数,涂抹适当参数的防晒产品,另外,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记得一定要配置遮阳伞或定时补一下防晒霜。
最后则是正常的化妆步骤。
经过上述这些步骤的加持,面部肌肤变得更滋润,和化妆品的结合效果更好,不容易出现卡粉等低端错误状况,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花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