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0岁后,女性容易营养不良,这样补,或能避开“更年期综合征”

2021-04-02  今日头条  养生早班车
加入收藏



所谓的“更年期综合征”并不是空穴来风,女性到了一定的年期,因为生理上的种种变化,确实会出现一些异样的表现,有些人情绪波动大,有些人体质变差,有的人焦虑不安,也有人营养不良。

虽然营养均衡是居民的饮食原则,但过了生长发育期以后,似乎很少有人在乎补充营养这件事。但是,女性在进入衰老期以后,生理功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包括绝经、生殖系统萎缩、内分泌紊乱等,而生理上的变化也会引起心理上的变化,导致女性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被情绪所支配。

在这种状态下,女性也会经历一段食欲下降期,因为负面情绪多、失眠多梦、夜间盗汗,导致女性的食欲越来越差,加上衰老所引起的胃肠功能下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利用率下降,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也在意料之中。

40岁后,为了预防“更年期综合征”,可以这样“补”

荤素搭配、粗细结合

很多人在饮食方面的最大问题就是营养摄入不平衡,而导致这一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则是偏食和挑食。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毛病,人有自己喜欢的食物和不喜欢的食物,这很正常,但我们是成年人了,不能像小孩子那样不顾后果,随意挑食,因为每种食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步入更年期以后,女性对营养的需求量会增加,对饮食质量的要求也会提高,为了满足身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我们要尽量做到均衡膳食,保证营养全面、充足,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在挑选食物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注重合理搭配,做到荤素搭配,粗细结合。

少吃重口味食物,注意饮食清淡

相比于男性,其实女性在饮食方面更偏向于低脂和低盐,但重口味食物往往都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尤其是甜食、油炸食品、烧烤食品和腌制食品。虽然女性朋友对各种肥腻的食物不感兴趣,但平时爱吃高糖、高油、熏烤类食物,也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导致细胞加速衰老。

皮肤状态是很多女性最在意的一点,但重口味食物也被称为皮肤的“天敌”,经常吃重口味食物,不仅会给消化器官带来负担,也会给代谢系统造成很大的压力,导致体内毒素淤积,脸上色斑增多,皮肤老化速度加快。希望女性朋友能做到饮食清淡,尽量少吃精加工食物。

注意钙质的补充

对女性朋友而言,补钙也是当务之急,虽然很多朋友并没有意识到补钙的重要性,但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关节炎的“威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体内的钙质也会不断流失,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增加高钙食品的比例,将会导致骨质疏松提前到来。钙质是骨骼的“养分”,体内缺乏钙质,骨骼很难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

要知道,人是由骨骼支撑的,人的活动都依赖着骨骼,当骨骼开始老化时,我们的行动会变得迟缓,腿脚会变得沉重。女性因为雌激素分泌减少,钙质流失速度也会比同龄男性快,在饮食方面更应该注重补钙,要减少高盐食品的摄入量,平时多晒太阳,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总结:更年期的到来,让一部分人焦虑,让一部分人抵触,但也有一部分人,能正视更年期的问题。虽然在更年期,我们会经历一些事情,但这也是身体在提醒我们:要注意保养,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自己,多花点自己在自己身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