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护肤要分龄,你的年龄段怎么护肤最有效?​

2021-04-01  今日头条  兰亭肌肤护理
加入收藏

分龄护肤是指根据不同年纪肌肤需要以及问题,制定针对性护肤方案,选择相应的保养产品。

 

那么分龄护肤应该怎么做才最有效呢,今天小兰就和小伙伴们来聊聊这些。

1

18岁至25岁

 

肌肤特点:

18至25岁时期皮肤细腻,肌肤紧致有弹性,能较好的承受诸如紫外线、粉尘侵袭,但此时期油脂分泌的比较多,可能出现皮肤偏油、粉刺痘痘、毛孔粗大、干燥过敏等肌肤问题。

 

护肤重点:

01做好清洁

注意肌肤的清洁问题,油性肌肤可以选择清洁力较好的洁面产品,干性或敏感性选择氨基酸类、弱酸性的洁面产品。

护肤 | 护肤要分龄,你的年龄段怎么护肤最有效?​

 

02补水保湿

皮肤缺水就很容易让肌肤出现干纹、细纹、暗沉、出油等问题,这时做好补水保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03防晒抗氧化

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很大,使皮肤黑色素增加,造成光老化加速肌肤衰老,平时一定要重视起防晒。20岁的肌肤也渐渐出现衰老,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开始使用抗氧化产品哦!

 

2

25岁至35岁

 

肌肤特点:

这个时期肌肤依旧饱满有弹性,但开始有瑕疵、痘印、色素沉积。通常25岁后胶原蛋白流失速度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是皱纹初现时期,最容易出现眼纹、法令纹等。

 

护肤重点:

01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过厚会导致营养成分难于输送到肌肤底层,要根据肌肤状况定期做好去角质,把容易忽略的肌肤死角清理到位,如鼻子两侧、额头、脖子等部位。


02用美白面膜

色素沉积易导致肌肤出现暗沉、色斑,每周可以敷2到3次美白补水面膜做好美白修复。同时小兰提醒谨慎使用速效美白的产品,可能会导致皮肤受损哦。

 

03使用抗衰产品

这个时期要注重抗衰修护,抗衰老越早越好,一旦出现衰老症状只能改善不能解决。应使用眼霜来避免眼皮出现皱纹,还需要用颈纹霜来解决改善颈部问题,可以用含胶原蛋白、维生素E等成分的乳霜来滋养皮肤。

 

3

35岁以后

 

肌肤特点:

胶原蛋白流失的越来越严重,新陈代谢变得越来越缓慢,皮肤弹性下降,出现严重的皱纹、松弛现象。身体输送给面部的营养减少,皮肤因缺乏营养水分变得粗糙暗淡无光泽,各种斑点陆续出现在脸上,鱼尾纹也更加明显。

 

护肤重点:

01解决色斑

色斑是由于多种内外因素影响所致的皮肤色素代谢失常,这一年龄段最常见的就是黄褐斑、老人斑问题,使用祛斑产品针对性的解决色斑问题,饮食上少食色素深的食品,并尽量避免日晒。

 

02保湿和营养

适当敷补水面膜后涂抹滋润型面霜,使用诸如含胶原蛋白、多肽类的护肤品,给肌肤补足水分和营养。日常多注意胶原蛋白的补充,口服胶原蛋白饮品可以有效帮助体内合成胶原蛋白。

 

03抗皱紧致肌肤

选择专门针对成熟及老化肌肤的强力抗衰老修复型产品,以及巩固肌肤弹力紧致提拉功效的精华产品,全面修复衰老肌肤。

 

对的时间用对的产品,护肤才能最大效果化,希望大家可以在理论基础上结合自己实际肌肤问题,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方法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