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防晒做得不对,变老又变黑!春季护肤防晒指南

2021-04-01  网易  娱人为乐
加入收藏

 一到春天,心中对春日的期待又多了好几分,又到小长假,那种“想出去玩的心”又藏不住了,温柔和煦的春风里,想要触碰到柔软烂漫的春。

  

  春天是美好的,形容春天的词语有太多太多,但都不及这个季节春暖花开的样子,浪漫与爱情,是它的代名词。

  但是千万不要看春日阳光无限好,就忘记它对皮肤的危害。

  如果不好好防晒,用再好的护肤品也是没有效果的!其实防晒并不复杂,选对防晒产品,出门前半小时耐心地涂抹在脸上,以及其他裸露部位即可。当然,最重要的是坚持喽!

  紫外线照射,会让皮肤产生大量自由基,导致细胞膜的过氧化反应,使黑色素细胞产生更多的黑色素,并往上分布到表皮角质层,造成黑色斑点。紫外线可以说是造成皮肤皱纹、老化、松弛及黑斑的最大元凶。

  

  关于防晒,给大家普及三点:

  一、防晒产品上“SPF”、“PA”有啥含义?

  防晒一般分为硬防晒和软防晒两种。硬防晒,包括打伞、带帽、衣物遮盖,佩戴太阳镜等方式遮挡阳光、阻隔紫外线。软防晒主要是用涂抹防晒霜、防晒乳、防晒喷雾等防晒产品保护肌肤。

  我们常见的防晒霜上都有SPF数值和PA指数。SPF是防中波紫外线(UVB)的指标,数值越高,防晒红的效果越好。PA指数是防长波紫外线(UVA)的指标,PA指数+越多,防晒黑效果越好。

  二、如何正确涂抹防晒产品

  在涂抹防晒霜时,要在脸上轻轻拍打,而不要揉搓,否则会“搓泥”,也会堵塞毛孔,除了脸和四肢等部位需要防晒以外,“眼睛”防晒也相当重要!

  

  三、春季同样需要防晒

  春天的紫外线并不弱于夏日,照射在皮肤上,同样会让皮肤变黑、老化,一起来看下关于春季防晒的那点事儿~

  一年四季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防晒,春季防晒同样重要。冬季遇到冷空气闭合着的毛孔,在春季逐渐变暖的气候下慢慢打开,紫外线会对皮肤产生更大的影响,在春季必须做好严密防晒。

  要知道,没有一种美是不劳而获的,做一个精致的小可爱,要格外的用心哦~首先把基础护肤工作做好,才能拥有更好的皮肤状态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