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跟鞋穿对了 脚不疼人更美

2021-03-22  厦门日报  
加入收藏

本报记者 刘蓉

说到美,高跟鞋是必备利器,可以增加高度,拉长身体比例。不过,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足踝专科副主任医师谢飞彬说,高跟鞋穿得不对,容易患上拇外翻、跖痛症、锤状趾、莫顿神经瘤、跟腱痛、踝关节扭伤,还有膝关节炎、腰痛等疾病。

怎么才能穿对高跟鞋?先判断脚的形态。可用足底蘸点清水踩到白纸上,自测足印形态。若脚掌中段的脚印占脚掌一半左右,是属于正常形态,可以穿高跟鞋;若脚掌中段没有印在纸上,是高弓足,足部易疲累,不适合高跟鞋;若中间完全踩实没有空处,则是扁平足,2-3厘米的鞋跟更适合。

鞋跟越高,对足部、踝部、小腿肌肉、膝关节、腰部压力越大,而所谓的防水台,虽说可以降低前脚掌的压力,但是加大了脚和地面的距离,容易崴脚。因此,高跟鞋前端的防水台不要超过3厘米。

健康的高跟鞋,高度在2.5到7.6厘米。而且,穿上高跟鞋,站直后踮起脚,如果脚跟可以轻松离地2厘米,说明这双高跟鞋可以走得很稳。穿上高跟鞋走路要将重心调整到脚跟,背挺直,收腹,双臂自然摆动,小步走路,在一条直线上行走,落地时脚跟先落地。

 

来源: 厦门日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