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人涂口红时,要改掉这4个坏习惯,不然再贵的口红都掉色粘杯

2021-03-16    
加入收藏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是美美的状态,除了搭配得体的服饰,整体的妆容也要契合整体的风格。妆容的点缀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气质更好,气色更佳,保持容光焕发的整体样态可比各种保养工作来得更实在~

在各类的化妆品中,口红是最普遍,也使用最广泛的,你或许不会每天画全套妆容,但会见重要的人或参加重要场合时都必不可少,要用口红来提亮神态。作为最平价的奢侈品,你会不会涂口红?展现出的是一个女人最真实的化妆技术。

但是小编发现,大部分姐妹们都说大牌口红为什么也掉色严重呢?真是心疼花的钱呀......这可并不是口红的问题!涂口红时累积下来的错误,会让再昂贵的口红都容易掉色粘杯!

涂口红的这4个坏习惯,你还在犯吗?

坏习惯一:打底太润或太油

越来越多的女人都逐渐意识到了化妆之前打底的重要性,就像在上粉底液之前,要用隔离霜打底一样。在涂口红之前,我们也会使用到润唇霜、唇釉、唇膜进行打底,这样的一个细节是非常正确的,但我们千万不能用太滋润或太油腻的唇油来作为打底,这会让后续的口红粘附性太差,自然就容易掉色了。

坏习惯二:经常抿嘴唇

有着抿嘴唇习惯的女生都还没有改正过来,这样一个涂口红的错误,专业的化妆师会选择用唇刷来刷匀口红或唇釉,而不是很多非专业博主们推荐大家的抿嘴唇方式,抿嘴唇会让口红溢出唇限线外,或者让口红分布的不均匀,这样自然就容易被误擦掉。

坏习惯三:不同质地口红叠用

我们常见的口红质地有哑光、丝绒雾面和玻璃镜面这三大种,不同质地的口红之间粘附性不会太强,就比如哑光叠擦镜面唇釉就会让镜面唇釉更容易沾杯,所以平常在叠涂口红的时候,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质地的口红,相似的成分之间融合感更好,涂出来的叠层效果也更美。

坏习惯四:口红涂得太厚

日常的唇妆一般轻轻打底后,抹一层淡淡的口红就足够,厚涂一般是在比较重要的大型场合,但是这个厚度把握在什么程度最好呢?口红一般擦两层就足够!叠涂3到4层的话,就会让外层的口红容易掉色,比较水润的口红还容易出现粘附到牙齿上的尴尬场景。

 

涂口红好看又不掉色,做好这几点就对了!

可见涂口红也是一门不俗的学问,大部分女人涂了几十年的口红,还不知道自己在犯着以上这四种错误,不过读到小编这篇文章后,希望大家要把以下这几个正确涂口红的小技巧牢记在心~

一:注意唇部保养

全部的健康状态会直接决定你涂口红的效果,比较饱满,水润的唇部一般没有干燥的唇纹和死皮,口红擦拭起来的水润性和粘附性自然更强。

①定期去死皮

如果是本身皮肤比较干燥,嘴唇容易缺水起皮的姐妹们,可以定期做好唇部的保养,3到4天用一次唇磨砂膏去除死皮,加速唇部表层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可以保持水嫩的唇部效果。

②勤用润唇膏

每个女人几乎都有一支润唇膏,这种应当划分为护肤品的化妆品在日常妆容中真的不可缺少,但是你是不是随身携带却从来没有用过?勤用润唇膏的好处比比皆是,如果你还没意识到润唇膏的这两个作用,难怪嘴唇总是干燥开裂!

·补水 各大品牌的润唇膏最主要的成分都是甘油和脂,这和我们面霜中的成分是类似的,典型的补水效果是甘油的最主要作用,所以润唇膏自然是为我们的唇部补充水分,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秋冬春三季,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少,更容易造成唇部缺水,勤用润唇膏就非常有必要了。

·提升气色 口红能够明显的提升我们的唇色,而作为润唇膏本身,也有一定的改善气色的作用。所以现在市面上推出了很多的变色和带色唇膏,虽然没有口红那么明艳的颜色,但在滋润和提亮唇色的作用上却是不容小觑的。

③多喝水

如果不太喜欢涂完唇膏后嘴唇油腻腻感觉的女人,还有一种比较简单,但效果不那么明显的方式,那就是多喝水,直接用水分来滋润唇部肌肤,但这只是一种短期的效果,如果要涂口红的话,还是要用唇膏作为打底。

二:选用轻薄唇膜打底

唇膜的作用在前文已经向大家介绍过,但是要让口红涂的好看不沾杯,挑对质感合适的唇膜也很重要。

①唇膜质地不要太润

油状的唇膜是不太建议大家使用的,这一质地的唇膜本身流动性强,容易涂出猪油嘴的效果,再涂口红,自然也会显得很油腻,轻轻一擦就掉色。

②唇膜成型后再涂口红

普通的唇膜在最后都会形成一层水润的保护层,我们要等唇膜成型后再涂口红,就可以很好地隐藏唇纹和唇线,让口红的粘附性更强,就算是涂镜面唇釉也不用担心会粘附到牙齿上了。

三:巧妙使用定妆喷雾

定妆喷雾的使用是最简单粗暴的,定妆的作用是为了让妆容更加持久,巧妙使用唇部和全脸定妆,也可以保持你的唇妆效果。

①唇部定妆

了解“口红雨衣”的女人就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唇部定妆液,类似于唇膜的效果,口红雨衣是在涂完口红后形成的一层保护膜,口红无法直接接触到杯口,就不会掉色了。

②全脸定妆

还有一种是全脸的定妆喷雾,直接在全脸上妆完成后喷洒,可以起到一定的唇部定妆效果,但全脸定妆不那么精细,嘴角和唇缝间还是会出现掉色的现象。

切记:不要用散粉定唇妆

由于唇部肌肤和面部肌肤的差异性,唇部肌肤不存在毛孔,使用散粉定脸部肌肤可以达到控油的效果,但定唇妆就会卡粉,还容易让你的唇妆看起来像日式舞姬。

女人涂口红的以上四个错误,不要再犯了,再贵的口红也会沾杯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