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2021-03-02    
加入收藏

如果长久以来,你一直穿一种颜色的服装,那么就要尝试一下新的颜色,要搭配出既经典又漂亮的效果,就要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每个人在适合色范围内选用颜色都可以搭配出良好的效果,这里谈一下其中的三种方法:

1单一色相配色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单色相

单色的搭配是指同一种色相、深浅不同的颜色之间的组合,因为色彩间缺乏较大的对比,而呈现出比较精致和细微的效果。例如:浅蓝色、中明度蓝色和深蓝色的搭配,或者哔叽色、驼色和棕色之间的搭配。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图:单一色相配色

单一色相配色的优点是:干净优雅,具有镇静效果,能产生和谐的视觉魅力。但是这样搭配会缺乏对比,缺少活力,可能还会显得很普通、很平凡,用这种配色方法很难体现出服装搭配的精彩之处。

小提示:如果想使用单色相搭配服装,建议把重点放在一些不同寻常的细节地方,比如面料的肌理变化和比较特别的服装口袋,也可以添加款式有变化的金、银或珠宝首饰,背包、腰带、鞋、围巾、帽子等配饰选用对比度大的颜色,以增加配色的亮点。

2. 相邻色相配色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相邻色相

这种色彩搭配方法是指色相环上相邻的不同色相之间的搭配。例如,蓝色和绿色之间,桔色和黄色之间,玫红色和红色之间、红色与橙色之间等等的搭配。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图:相邻色相配色

相邻色相配色的优点是:看起来很优雅,但又比单一色相配色看起来丰富许多。这种配色的缺点仍然是缺乏对比和个性。

小提示:在整套服装搭配中只使用2-3种色相,因为色相太多会破坏视觉吸引力。这里也可以采用单色配色的小提示来弥补配色的不足。

2.1.3. 补色配色或对比色配色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补色

补色配色是色相环上位于直径两端,互相对立的两种色相之间的配色。它们配在一起,会让人感觉良好,眼前一亮,例如,红和绿,紫和黄以及蓝色和橙色。

掌握一点色彩知识,成为搭配高手

图:补色配色

补色搭配的优点是:比起前面提到的两种配色方法,更能形成强烈的对比,会引起人的注意,给人视觉带来一种愉悦感。但是对于那些对比度柔和的人来说,补色配色可能过于强烈。

对比色配色:是指与补色相邻的颜色,在色相环上呈150度左右的配色。对比色配色,对比度大,色彩感觉对比强烈,视觉冲击力也比较强,会引起人注意,色彩对比效果与补色相似,但没有补色配色强烈。

小提示:如果你的服装看起来比个人的品位和气质更鲜亮突出,那么添加一点黑色、深棕色或者白色来降低色彩的纯度,达到和谐稳定的效果。在一套服装搭配中要避免同时存在两对补色。要想使补色搭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给人带来愉悦感,那么用色彩的冷暖来搭配,比如红色搭配蓝绿色。如果要给橙色搭配一个亮眼的颜色,橙色既含有黄色也带有红色的意味,那么为它选择一个带有蓝色倾向的补色——紫色,会传达出不错的效果。

小提示:黑色、白色和不同明度的灰色可以和任何色彩搭配,从而对整套服装起到平衡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