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挑选染发剂和染发膏

2021-02-03    
加入收藏

很多人因为时间等其他原因无法去美发店里进行烫染,所以会选择自己在家染发。那么,到底怎么选择染发膏和染发剂才能适合自己呢?

关于染料的分类

染料分为一次性染料(一洗就掉)、短暂性染料(一两周左右)和性染料(时间比较久),选择的时候按照自己的需求选购。

而且泡沫染发剂和染膏是不一样的东西,相对来说,泡沫染发剂操作容易些。现在还有一些像护肤素一样的染料也是手残星人的不错选择。

关于染料的选择

泡沫染属于浅色系染发,遮白效果差,但是易上手。染膏遮白效果强劲。持续时间久,对头发伤害比持续时间短的大。

使用新产品染发前一定要做过敏测试,在耳后或者手臂内侧涂一点进行测试,如果24小时之内没问题就可以使用。有的染发剂里面有测试说明,一定要严格按照测试检测是否过敏。

关于染发的小贴士

1、染头发更好在洗头后两天进行(且不能使用护发素)。

2、染发剂或者染发膏都要在干发时使用,上色度更好。

染发之前发际线、耳朵边上等容易蹭染发剂的地方涂抹滋润的面霜或身体乳,更好油性大一点的。可以避免染发剂接触皮肤一起过敏,也可以避免染发剂蹭上之后难以清洗。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染完后用护色洗发水洗头发是比较适合做法。

关于发色的选择

冷皮:需要暖色的发色来搭配,冷白皮可以hold住任何发色。亮眼的浅棕色系、偏灰的粉色、紫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暖皮:显白是暖皮的要务,可以选择中黄红色基调比较多的,火红色、暖金色、红棕色、金棕色都可以。

染头发的颜色其实还是要看个人发质,有的比较容易吃色,有的可能就比较难上。掉颜色除了品质外也要看颜色。染的时候可以加点护发素。一定要做过敏测试。

亮色的都需要漂头发,这个要做好心里准备。尽量选择持续时间短的,这样对头发伤害小一些。还有,上色快的相对会比较伤头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