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香水保质期一般多久,教你保存香水的简单方法

2021-02-03    
加入收藏

不少的女生都喜欢购买香水,但实际使用香水的频率并不是很高,因此一瓶香水一般会用很长时间,这也让很多人担心香水会不会过期,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香水保质期一般多久吧。

香水是香精的酒精溶液,再加适量定香料等形成的混合物,当然也会有保质期,那保质期多久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香水一般没有固定的保质期,一般的香水保质期在3年左右,但只要没有开封,那即便过了这个期限也还是能用的,未开封的香水有些还能存放十年,但如果已开封的话储存时间会缩短,最好在一年内用完。高品质人造香水的保质期一般在三年到五年左右,只要不开封,那即便超过五年也没问题。因为香水不接触空气就不会发生化学反应,也就不会变质,只要开封后再使用就可以。自然成分的香水保质期稍微短一些,一般在三年以内,不同产品的具体保质期不同。

若想延长香水的寿命,建议不要撕去外盒的塑料膜,每次使用后尽速将瓶盖盖好,放入塑料膜包裹着的盒中,然后将香水置于阴凉的柜中。若发现香水的颜色变得浑浊或前味出现酸味,表示香水已变质了。

保存香水的方法

(1)放置阴凉位置

香水应该存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放在热空气及光线下。若想长久保存香水,可将香水加以外包纸包住,置于冰箱冷藏库中。

(2)用后拧紧瓶盖

香水用过后,瓶盖一定要拧紧,以避免香水的香气挥发怠尽。尽量避免摩擦及轻摇香水瓶,导致香水挥发过快。

(3)避免接触高温

香水保存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将香水置于高温处,会使香水色调及香味产生变化,香水通常存放于室温下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