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皮肤暗淡无光么?用这些方法说再见

2021-01-27  中国经济网  
加入收藏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皮肤暗淡无光,经常困扰很多小伙伴。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紧致,有光泽、有活力的皮肤。那么你的皮肤光彩照人么?如果皮肤看起来“暗沉”无光,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么?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如何告别黯淡无光的皮肤。

皮肤暗沉的原因是什么?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脱水、缺乏保湿、死皮细胞的堆积、干燥、吸烟、老化都是皮肤暗沉的一些最常见的原因。

如何让暗沉的肌肤焕发青春

如果你发现皮肤变得暗淡无光,那么你应该如何进行皮肤护理呢?

对皮肤温柔一点

在清洁皮肤时要确保已经彻底清除了妆容和堵塞毛孔的污垢,但是卸妆要轻柔。

避免用力搓洗和使用干性肥皂,这会导致皮肤刺激、发红、紧绷和皮肤剥落。

应该先使用卸妆油来卸妆和去除防晒霜,而不会破坏皮肤表层。之后,用温和的清洁剂进行二次清洗以去除油脂。

避免过热的水

对皮肤温和也意味着不要用热水或刺激性的肥皂。

热水会过多去除皮肤上的天然油脂,导致皮肤血管扩张,使其干燥。

洗脸时请使用温水,也可以选择含有椰子油、乳木果油或杏仁油等成分的保湿洁面乳,以帮助保持水分。

让去角质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定期去角质是容光焕发肤色的关键。当死皮细胞在皮肤外层堆积时,会使皮肤看起来暗沉、干燥、发白,甚至会堵塞毛孔。经常去角质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去死皮还有助于皮肤光滑,减少细纹的出现,弱化皮肤纹理。

去角质可以是:

物理:这包括去角质刷子、海绵、手套或磨砂膏。

化学:这包括含有乙醇酸、乳酸、柠檬酸、水杨酸成分的产品。

去角质后,应立即涂抹保湿霜锁住水分,保护新露出的皮肤细胞。

面膜

每周做一次面膜是让皮肤容光焕发的另一个好方法。

寻找含有以下成分的面膜:抗氧化剂、透明质酸、乳木果油、其它补水和亮肤成分。

一般来说,可以每周1 - 3次使用面膜,这取决于产品和皮肤类型。

最大化保湿

相关研究显示,每天用正确的产品保湿两次可以帮助保持皮肤健康和治疗各种皮炎。

定期使用保湿霜的好处有以下几点:保湿剂可以修复和保护皮肤的屏障(含有神经酰胺);能把水吸入表皮,帮助皮肤丰满(含有透明质酸和甘油);可以防止水分流失(含有二甲硅油和凡士林)。

涂抹防晒霜

紫外线是造成皮肤老化暗沉的重要原因,每天涂抹防晒霜有助于防止紫外线造成的损害,包括皮肤色素沉着、老化的棕色斑点和粗糙、暗哑的质感。即使在冬季涂抹防晒霜也是十分有效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