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

2021-01-19    
加入收藏

美容液,这个概念是比较日系的,所以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但是见到美容液的时候会觉得它和柔肤水十分相似,那么,下面就来为大家主要介绍一下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吧!

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

美容液属于精华类产品,质地粘稠,但是比一般的精华要稀薄,呈液体状态,可以看做是清爽版精华液、浓稠版化妆水。柔肤水是一种比较温和的化妆水,pH约等于7,可以柔软角质,让水分渗透进肌肤内部,根据实现作用的途径不同。

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

 

美容液和柔肤水一样吗

美容液和柔肤水不一样,美容液可以看做是高浓度的精华型爽肤水,具有调理和修护作用。而柔肤水的功效比较单一,主要功能是清洁皮肤和补水。美容液的质地比化妆水要黏稠厚重,但又比精华液清爽,美容液的调理和修护作用能够更多的改善皮肤效果,也为后续护肤步骤打下了基础,让修护的作用更加明显。

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

 

柔肤水只具有单纯的清洁保湿作用,而且是每天护肤的基本步骤。柔肤水对皮肤的保湿是不可缺少的,柔肤水的功效能够弥补干性皮肤的水分不足,能够让皮肤瞬间水嫩光滑。

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

 

美容液的使用步骤

第一是洁面-柔肤水-美容液,通过按摩拍打手法,让肌肤吸收后续护肤品的能力加强。第二是柔肤水-美容液-乳液,相当于精华的效果,起到了修复皮肤保护皮肤的功能。第三是柔肤水-美容液-精华液,二次清洁肌肤后,加强了对后续保养品的吸收能力。

美容液和柔肤水的区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