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些化妆品冷知识,你知道吗?

2020-09-13    
加入收藏



如今化妆品是非常受欢迎的商品之一,利润也是非常之高,据行业大佬透露,女生最爱的口红也是暴利商品之一,TF、杨树林、雕牌、雅诗兰黛等,我们花三四百块买进自己的腰包,其实成本只有50多块钱。

那么这些化妆品真的物有所值吗?在小黑看来可不一定,很多化妆品功效都只是噱头,是商家把优点无限放大了,化妆品不可能随便涂涂抹抹就变成了小仙女,对于护肤品大家应该抱着理性的眼光看待,应该更注重生活的保养。

那么化妆品有哪些冷知识呢?相信你看完一定会涨知识!
 

一:排毒膏没有用
市面上的排毒膏,那些搓出来黄黄的东西是被白色化学物质包裹住的,所以搓到哪都会搓出来黄黄的东西。
护肤品并不能排毒,说排毒的都是老忽悠了。
那怎样才能排毒呢?据小黑所知,运动、喝热水、不熬夜应该是最靠谱的方式了。

 

二:精华只是提取物+化学成分
苹果提取物就是个提取物而已,不是精华。同样的道理,其他植物提取物,也就是浓缩的提取物而已,也不是精华。
再说了,这些植物提取物里包含着更多的化学成分……
所以,站在皮肤的角度上来说,没有精华这个说法,只是各种不同的化学分子而已。

 

三:睡眠面膜不如护肤霜
用睡眠面膜变白是和用创可贴一样的道理,一片皮肤被封闭了,水分挥发不出来,在表皮蓄积,看起来就白了,所以还不如简简单单地用护肤霜。而且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早上应该是皮肤状态很好且精神的时间,所以是有一定的心理作用存在。
另外湿敷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跟泡水一样的道理,越泡越肿、脆弱,增加感染、发炎的风险。

 

四:隔离霜其实就是防晒霜
隔离霜主打的功效是防晒、隔离脏空气。
但隔离脏空气并不是隔离霜专属的,只要在脸上涂了护肤产品,都有隔离脏空气的效果。
脏空气对脸的危害是微乎其微的,对肺的伤害更大,所以还是乖乖戴口罩吧~

 

五:眼部不易干燥
一般来说脸部干燥是油脂分泌少,不够滋润。眼皮不容易干燥,因为眼袋薄、水多。
反例:小腿容易干燥,因为厚实,到达最外层皮肤的水分少。
因此眼霜保湿没必要,如果眼部实在难受的话,多按摩多喝水少看电子产品。

 

六:爽肤水收缩毛孔容易闷痘

爽肤水可以收缩毛孔,但是爽肤水里面必须含有酒精,只有这样的爽肤水才能够收缩毛孔。但是会有缺点,几个小时以后毛孔就会恢复原来大小,含有酒精的爽肤水会让皮肤产生依赖感,酒精有刺激性,还容易闷痘(毛孔小了但油依然在分泌,毛孔小导致油排的慢甚至排不出去,就闷痘了)。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哦~,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