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秋季天气燥皮肤干,喝水越多越好吗?

2020-09-11    
加入收藏

秋季来临,皮肤干燥成为最大的问题,很多人也开始注重这方面的保养,但没想到皮肤越来越干,是怎么回事呢?

 

秋季补水三大误区

 

饮水过量

喝进去的水并不能补充到肌肤,饮水过量还可能导致水中毒。

 

科学证明一下子喝很多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微乎其微,因为虽然水分向皮肤细胞输送,但通常是还没有到达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

 

而且大量饮水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所以大量喝水,可能使肌肤变得更加干燥。

 

一般人每天大约喝水1800毫升就能满足人体日常所需,而且温开水比热开水效果更好。

 

敷面膜时间过长

面膜是很好的补水产品,可以达到短时间内密集补水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敷面膜。但如果面膜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反效果。

 

比如敷面膜的时间过长,会让面膜反过来吸收皮肤里的水分;敷面膜次数过多,会造成皮肤水合过度,皮肤变得脆弱敏感。

 

一般而言,每周敷面膜2-3次,1次15分钟以内为佳。敷完面膜,再用保湿乳或者保湿霜效果会更好。

 

泡澡水温过高

很多人喜欢泡热水澡,这样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使劳累一天的身体得到缓解。但如果泡的水温过高,时间过长,却对皮肤不利。

 

皮肤泡在水里并不是补充水分,相反还会使皮肤表层油脂流失,降低皮肤保湿能力。

 

另外,皮肤里的神经酰胺在42度以上的水中会失去原本的机能,也就是说泡澡水温过高会使皮肤的保湿机能下降。

 

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一般35-40度的温水最好;然后洗澡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20分钟。

 

秋冬季要适量减少洗澡次数,每周2-3次,或者每天洗澡但每隔2-3天才使用1次沐浴露,洗完澡后要在皮肤干透前使用润肤乳。

秋季天气燥皮肤干,喝水越多越好吗?

 

在秋季,正确的护肤方式有以下几种:

 

1.氨基酸温和清洁

在洗脸时最好不要再用夏天那种控油的洗面奶了,可以换成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

 

2.补水保湿

因天气干燥,水分蒸发快,脸部容易出现紧绷的感觉,所以秋季可以适量的加强补水,每周敷2-3次面膜。而且为了不使补充的水分快速蒸发掉,补水之后一定要用滋润一些的保湿乳或者保湿霜来锁住水分。

 

3.防干防裂

除了面部外,身体的其他部位在秋季也会因为干燥而引发各种问题,如身上干痒、手脚脱皮开裂、唇部起皮等。这时候也应该给这些部位做好保湿,手膜角膜唇膜都要准备充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