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0岁的女性如何保养皮肤?坚持7个小习惯变身女神

2020-05-05  华商网  
加入收藏

90后已经进入30岁,最让他们担忧的是脸上滋生皱纹。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精致漂亮的外表,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只要用心呵护自己的肌肤,就能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

坚持哪些好习惯能让皮肤变好?

1、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皮肤的天敌,若想让皮肤白皙细腻,延缓衰老,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一小时涂抹防晒霜或带上遮阳伞。紫外线会引起皮肤光老化,加剧皮肤衰老速度,使得黑色素沉淀以及脸上滋生皱纹和色斑。

2、定期去角质

皮肤也有新陈代谢周期,一般28~30天更换一次。若长时间不去角质的话会让老废细胞一直在皮肤堆积,引起角质层过厚,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正常情况下一周去一次角质,敏感肌肤一个月去一次即可。

3、正确卸妆

不管有多劳累,睡觉前必须仔细卸妆。眼睛和嘴唇周围皮肤异常脆弱,卸妆时眼睛嘴唇和脸部肌肤需分开卸,淡妆直接用卸妆水,眼睛和嘴唇周围肌肤需用专用的卸妆水。

4、睡觉前做瑜伽

很多女性喜欢做瑜伽能达到修身养性目的,而且维持皮肤最佳状态。做瑜伽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睡眠,让全身心处于放松状态,同时也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5、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现在氨基酸洗面奶受到众多女性青睐,但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需根据肤质来选择。油腻皮肤偶尔使用1-2次氨基酸洗面奶即可,清洁力度好且能达到深层清洁,但不能长期用。

6、少吃甜食

甜食会对皮肤带来很大影响,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会让皮肤产生糖化反应,减慢皮肤新陈代谢速度,使得皮肤失去弹性,皮肤变得黯淡无光。不仅引起身体肥胖,而且加重皮肤油腻感和粗糙。

7、定期敷面膜

皮肤有新陈代谢周期和吸收能力,频繁敷面膜会引起皮肤营养过剩,反而破坏皮肤角质层,导致皮肤发炎或过敏。建议补水面膜一周敷2~3次即可。

温馨提示

女性一定要多喝温开水,身体有足够水分摄入,才能维持皮肤白皙和水嫩状态。多喝水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有利于体内排毒。眼睛周围肌肤非常脆弱,因此要选择合适的眼霜,女性18岁之后就要开始用眼霜,推荐具有保湿类型的抗衰老眼霜。

来源: 华商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