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熬夜之后怎么办,这些食疗帮你补

2019-11-15    
加入收藏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而言很容易就会养成熬夜的习惯,其实说到要怎么去弥补逝去的睡眠呢?更多的是要我们学会科学地调理身体。

熬夜之后怎么办,这些食疗帮你补

 

症状:容易忘记事情

熬夜过后,感觉心慌疲惫,面色发黄没有光泽,很可能属于气虚型的熬夜症状。

对策:补气

食疗:花生大枣粥

做法:将花生15克、小米30克、红枣10枚、粳米100克分别洗净后,加入适量的水熬煮成粥,具有补血养血、温补宁神的功效。

症状:面色苍白

熬夜后,除了感觉到心慌疲惫之外,还会面色苍白没有光泽等。很可能是属于血虚型的熬夜症状。

食疗:黄连阿胶炖鸡子黄汤

做法:准备黄连5克、白芍药10克、阿胶9克、鲜鸡蛋黄2个,先把黄连、白芍加水浓煎成浓汤去渣后,加入阿胶和鸡蛋黄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具有滋阴降火、静心安神的功效。

症状:胸闷怕冷

如果是有长期熬夜的习惯,可能还伴随有手脚冰冷,拉稀等症状很可能是阳虚型的熬夜症状。

对策:温补

食疗:当归羊肉汤

症状:胸口疼痛

熬夜过后,胸口或头部某一固定位置总是感觉疼痛,就像针刺一样;胸口憋闷、心慌;面色青黄,有色斑;舌头暗红有瘀点、嘴唇发紫、目光呆滞等。很可能属于瘀血阻滞型的熬夜症状。

对策:活血

食疗:丹参茶

做法:可多喝丹参茶来调理。准备丹参9克、绿茶3克,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具有活血祛瘀、除烦安神的功效。

症状:烦躁易怒

熬夜后,出现情绪上的大起大伏,很可能属于情绪易波动型的熬夜症状。

食疗:甘麦大枣茶(补益气血、安神助眠)

症状:嗜睡虚胖

不仅体形偏胖、眼周浮肿、面色暗黄,还容易困倦、懒动、嗜睡,喜欢吃肥甘甜腻的食物等,那么你很可能属于痰湿型的熬夜症状。

对策:排湿

食疗:白鸭冬瓜汤(宁心祛痰、除湿安神)

做法:准备白鸭一只、茯苓30克、白术20克、冬瓜500克、赤小豆60克,加水适量一起下锅炖一小时。

注:文中所涉及到各类药方、验方等仅供参考学习,不能作为处方,请勿盲目试用,本平台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责任!

——END——

⊙版权声明:文章选自网络,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投稿信箱:ynzywx@qq.com(欢迎您原创投稿)

⊙责任编辑:翃笙

⊙运营编号:YNZY0007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