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保存小葱,最忌直接放冰箱,记住这两招,随吃随取,放半年也新鲜

2021-07-05  今日头条  老谭的菜
加入收藏

小葱是做菜时经常会用到的一种食材。咱们在煲汤时,放入一些小葱结可以起到去异味增香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点缀菜肴。平时炒菜时,烹炒一些清淡,颜色比较单一的青菜时,临出锅前撒上一把小葱段,就可以为菜肴搭配颜色,使其看起来更加漂亮,有食欲。

保存小葱,最忌直接放冰箱,记住这两招,随吃随取,放半年也新鲜

 

小葱这种食材,价格便宜、质地比较轻,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多买一点。小葱一般都用于点缀菜肴,因此使用的量比较少,所以常常会剩下很多,许多人就会把剩下的小葱随手一搁放冰箱,但是放冰箱并不能保存多长时间。一般来说放冰箱保存一两天还可以,但如果时间稍微再长一些的话,小葱就会流失水分,变得干枯发黄,甚至腐烂。这样变质的小葱就只能扔掉了,实在是有点可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两种保存小葱的方法,学会之后就可以储存很长时间,用的时候随吃随取,非常方便。

小葱短期储存法

这是小葱短期储存的一个方法,照这个方法,小葱保存一两个星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潮湿有水分是导致小葱腐烂的主要原因,因此用不完的小葱一定不能用沾水,更不能用水洗。

把需要储存的小葱放在桌子上,然后准备一个保鲜膜平铺在桌子上,接着把小葱放在保鲜膜的最前端,然后开始滚动小葱,用保鲜膜把小葱卷起来。卷的时候要稍微紧一些,尽量将里面的空气排挤干净。这样放冰箱冷藏保存就可以了。

保存小葱,最忌直接放冰箱,记住这两招,随吃随取,放半年也新鲜

 

保存小葱时,除了要保持干燥不能有水分外,还要保留小葱的根须和葱尖。根须可以持续地为小葱提供需要的养分和水分,这样小葱就不会因为缺少养分变得枯黄;而从葱尖可以锁住小葱的水分,减少流失,使小葱的保存时间变得更长。

小葱长期储存法

这个方法适合长时间保存小葱,按照这个方法保存得当,小葱即使存放半年也新鲜,而且食用的时候随吃随取,特别方便。

保存小葱,最忌直接放冰箱,记住这两招,随吃随取,放半年也新鲜

 

1、首先把用不完的小葱摘洗干净,把外面一层干枯发黄不新鲜的枝叶去除,同时把根须也去除,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用力将小葱表面的水分甩干或者自然晾干,然后放在案板上切成0.5厘米左右的小葱花。

3、将所有小葱全部切成葱花,然后准备两个保鲜盒或者保鲜袋,把切好的葱花全部装在里面,然后盖上盖子放冰箱冷冻保存即可。

4、洗干净的小葱一定要控干水分,这样冷冻后的小葱花才粒粒分明不粘连在一起。

5、冷冻的小葱花在使用的时候,从冰箱取出后,不管是炝锅、煮面还是调馅,都要赶在小葱解冻前及时使用,不然解冻后的小葱会变黑发黏,流出像腐烂变质一样的汁水,而且还会有一股怪味儿。

保存小葱,最忌直接放冰箱,记住这两招,随吃随取,放半年也新鲜

 

以上就是两种保存小葱的方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学着尝试一下。最后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如果您还知道哪些保存小葱的好方法, 那就赶快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