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年四季分别适合喝什么茶?

2021-06-16  公众号  茶觉研究所
加入收藏

原来喝茶也是有时节的讲究,你知道多少呢?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原来有些茶不适合一年四季饮用,其实每个时节都有其对应的茶,一起来了解下吧!

.

春天适合什么茶?

春天刚好是万物复苏百花艳放的季节,因此在春天也就非常适合喝花茶。花茶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有利于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缓解春困。

而铁观音、红茶、普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有利于散发冬天积蓄在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发,兼具暖胃、养肝之功效。

「茶知识」一年四季分别适合喝什么茶?

 

夏天适合什么茶?

夏天因为天气炎热的缘故,体力消耗也会随之增加,而喝茶就有消暑解渴的功效。夏天比较适合喝绿茶和白茶这些偏寒性的茶类。

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有清热解毒,生津解渴的功效。白茶除了茶多酚丰富之外,也会有抗氧化的作用。

「茶知识」一年四季分别适合喝什么茶?

 

秋天适合什么茶?

秋天天气开始变凉,阳气减弱,人体的生理功能也会有所减弱。此时最佳饮品就是喝上一杯不寒不热、性平和的青茶。

青茶是介于红茶(性温)与绿茶(性凉)之间的半发酵茶,既能清除夏天身体内的积热,又能润肤、润喉、恢复津液,让肌体适应自然条件变化。

「茶知识」一年四季分别适合喝什么茶?

 

冬天适合什么茶?

冬天的寒气重,是阳气闭藏的季节。红茶,为全发酵茶,特殊的生产工艺,使红茶成为冬天佳饮。

冬天喝红茶能去油腻、开胃口、助养生,能够使人体更好地适应寒冷的冬季。红糖姜茶,红枣茶等非茶类也特别适合冬天饮用,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对痛经有显著效果。

「茶知识」一年四季分别适合喝什么茶?

 

一年四季看着不一样的风景,品尝着不一样的茶风味,细想不一样的生活琐事,还有一个能陪在你身边的人,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茶知识」一年四季分别适合喝什么茶?

 

△图中茶具源自:三界茶具

今天的茶科普就到这里,你们想看什么茶知识,欢迎在评论区给我留言,下次我来安排。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