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2021-05-26  今日头条  茗酒堂
加入收藏

葡萄酒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因为喜欢,遇到好酒后,不舍一次喝完,会放上很久。也有人因为一瓶葡萄酒太多(一瓶葡萄酒有750ml,相当于一斤半的量),打开后只喝一点,然后放着慢慢喝。

红酒知识丨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其实大家打开后长时间存放,慢慢品尝,相当于糟蹋了酒。打开一瓶葡萄酒后,最好一次喝完。因为葡萄酒接触空气后会慢慢变酸,不经过处理随意存放,再好酒口感也会变差。

 

那如果一次喝不完要怎么办呢?

 

1. 重新封盖

 

如果你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喝完一整瓶酒,那么在倒完要喝的量之后立刻将酒塞原封不动地塞回酒瓶。最好不要把酒塞未被酒液沾染的那一头塞入瓶口,因为这部分暴露在外面的时间较长,可能已经沾上灰尘,这样会污染剩下的酒液。塞好之后便放入酒柜或者酒窖等,在温度适中、湿度为70%左右的场所中保存。

红酒知识丨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2. 大瓶换小瓶

 

如果你家里有小容量(如375ml)的酒瓶,可以把它洗干净,并且风干,再将未喝完的酒倒入小瓶中保存,这样也可以减少酒液与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减缓氧化速度。

 

3. 使用保鲜工具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用于保存葡萄酒的工具,比如真空泵和保鲜瓶塞。真空泵可以将氧气抽出酒瓶,减少酒液与空气的接触。而保鲜瓶塞是一种用于隔绝空气的特殊酒塞,它还可以重复利用。如果你常喝酒,不妨买一个以防万一。

红酒知识丨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4. 注入惰性气体

 

灌入氮气这类惰性气体或者二氧化碳可以帮助保护酒液不被氧化,它可以覆盖在酒液上面,可以防止空气的进入。

 

为什么开过的红酒会越来越糟?

 

原理其实很简单,氧气会将葡萄酒慢慢变成…葡萄酒醋,当然葡萄酒醋也是不错的,不过红酒的结构和层次就不见囉!因此,我们该做的就是- 尽力阻止酒与空气接触。以下这些方法,可以让红酒的寿命延长几天,甚至到一个星期。

而很多人都说,把软木塞塞回瓶口或者拧紧螺旋盖,这确实是最为简单的权益之计。常见的较新年份的红白葡萄酒,在冰箱较低的温度下还是可以存放3~7天基本保持状态的。需要注意的几点:

红酒知识丨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1. 请将瓶身保持直立摆放,减少酒液与空气的接触面,同时也防止酒液再次碰到已经在外界环境中暴露过的酒塞。

 

2. 如果葡萄酒用的是软木塞,原先处在瓶颈内的那一头因为接触或者靠近酒液,环境比较湿润,保持了比较好的弹性。在脱离了瓶颈约束之后,这一头通常会有一定松弛膨胀,所以变得比较难塞回去,通常人们就选择塞另一头。

红酒知识丨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但其实软木塞原本露在外面的那一头很可能受到外来物质的污染,在一些不好的保存环境下甚至可能沾染了不少霉菌,所以如果没有常备,请务必勉为其难,把塞子按它原本的方式塞回去。实在塞不瓶口,至少也把另一头擦擦干净再塞。

 

3.把葡萄酒从冰箱里拿出来喝的时候记得让酒恢复到适宜饮用的温度。

 

4.冰箱虽然温度低,但并不是一个长期存放葡萄酒的好地方。冰箱冷藏室里的异味容易与葡萄酒发生“串味”,而且冰箱压缩机的震动长期来说也是对葡萄酒有很大伤害的。

红酒知识丨喝不完红酒,能够存放几天?

 

但要知道的是,保存了一段时间的葡萄酒不会像刚开瓶的葡萄酒味道那样好,但这要比把喝剩的酒倒进下水道里好,归根到底,最好的选择是一次喝完,葡萄酒是与亲朋好友共同享用的佳酿,不仅可增进感情,而且广受欢迎,建议大家开封后勿要留下剩酒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