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都2021年了,这些著名的红酒产地还不知道?

2021-05-26  今日头条  茗酒堂
加入收藏

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到今天,全球已有90多个国家出产葡萄酒,但著名的前十个葡萄酒产地是哪里,你知道吗?

 

第十名:德国·莱茵黑森

第九名:智利·中央山谷

第八名:南非·开普

第七名:摩尔多瓦·米茨Mici酒庄产区

第六名:阿根廷·门多萨

第五名:澳大利亚·南澳

第四名:美国·纳帕谷

第三名:西班牙·里奥哈

第二名:法国·勃艮第、波尔多

第一名:意大利

 

而今天酒酒来给大家推荐的一款高端红酒,产地位于榜单中的第二名——法国波尔多,它就是13.5度干红法国进口樽熙格窖藏干红。

都2021年了,这些著名的红酒产地还不知道?

 

品牌:该酒品牌倡导的是一种温暖、和愉、浪漫、格调、静谧的品质生活。樽熙格为法语Zen Sucre的音译,Zen为西方对东方静心、禅修的理解,Sucre为法语中甜蜜、糖分的原意,Zen Sucre体现了红酒在经过葡萄果实中糖分在发酵转化过程中的一种修行,体现了红酒文化是一种东西方文化的巧妙融合,也是樽熙格品牌中文含义深刻理解。

 

口感:选用赤霞珠品种的葡萄为原料,具有圆润饱满,细腻净爽,醇厚丝滑的完美风格,浓浓的果香夹杂着橡木桶的味道,香气丰富,充满大自然的味道。

 

包装:黑金简洁裸瓶包装,尽显经典大气,一箱6瓶,3字头法国条码,正宗法国红酒品牌,优雅白外箱包装,国际范十足,简约大气,适合送礼。

 

推荐理由:性价比高,口感柔顺,适合大多数红酒爱好者,送礼自饮皆可。

都2021年了,这些著名的红酒产地还不知道?

 

葡萄核心产区—波尔多

 

作为全球名庄名酒最多的产区,波尔多位于法国西南部的一座港口城市,因其多样化的地形地貌,黏土、砂砾土和石灰土等多种类型土壤,适宜的海洋性温带气候条件,从中一穿而过提供灌溉水质的吉伦特河,得天独厚的风土环境,为出产优质顶尖的葡萄酒创造了天然条件。

 

而波尔多葡萄酒的口感风格明显,不同地区又略有差异,但总体上果香馥郁,十分饱满。波尔多左岸在选择葡萄时,主要以赤霞珠为主,作为一种晚熟的葡萄品种,其酿造后拥有强劲的单宁,富有结构、深度和极佳的陈年潜力。且以赤霞珠为主的葡萄酒一般拥有深浓的颜色,以黑色水果风味为主,风格强劲,酒体饱满,层次丰富,但也不失持久的优雅。

都2021年了,这些著名的红酒产地还不知道?

 

总而言之,波尔多产区可以说是得到了上帝的眷顾,给予他们最适合种植葡萄的土地与气候。既有天时地利,又有人和。细数不同的产区,就如同探寻风格迥异的人的特质。精髓与道地都需要慢慢体味。因此,提起法国的葡萄酒,人们往往会不约而同地想到波尔多葡萄酒。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