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闯红灯,为何收不到违章信息?交警:这3种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2021-05-25  今日头条  用车养车爱车
加入收藏

汽车普及之后,汽车就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的有力出行工具,不管是平时的上班还是出去游玩,有了汽车之后在路上的时间就会大大的缩短,大家也就有更多的时间游玩或者工作,对于个人而言汽车的用处是很大的,但是对于道路交通而言它的压力却是越来越大。

汽车的增多也让道路交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首先就是堵车问题是日益严重,有时候走路还没有开车用的时间长,特别是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当车辆多起来之后红绿灯路口是最容易堵车的。为了防止有车辆闯红灯以及更好的管理道路交通,现在基本上每个路段都装有监控,这样也能保证车主即使在堵车的时候也不会做出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闯了红灯,为何收不到违章信息?交警:这3种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不过有时候闯红灯不是车主自己就能保证的,因为一些车主在看见绿灯还有几秒的时间,从老远的地方就开始加速前进,不过最终汽车还是行驶到停止线外几米的地方信号灯就变成了红灯,这个时候有些车主就认为自己是闯红灯了,但是也不敢继续行驶,不过也随时做好收到处罚短信的准备,但是过了几天依旧没有收到处罚的短信,这就让车主感觉纳闷,为什么自己明明是闯了红灯却没有收到处罚短信呢?交警表示:以下三种情况是不会对车主进行扣分处罚的。

闯了红灯,为何收不到违章信息?交警:这3种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第一种情况就是车主是跟随着交警指挥才闯的红灯。每天的一段时间里道路就会变得特别拥堵,有时候红绿灯已经不能有效的指挥汽车行驶时,交警就会亲自上阵指挥交通。车主在看见交警的指挥时会选择停下等待或快速安全的通行,从而更能快速的缓解交通压力。有时候为了更快的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即使是在红灯的情况下交警也会指挥车辆通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闯红灯也不会对车主进行处罚。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在交警指挥的同时红绿灯也在工作,在两者的指挥出现矛盾的时候,我们只要看交警的指挥就可以,这个时候就不用再看红绿灯了。

闯了红灯,为何收不到违章信息?交警:这3种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第二种情况就是在汽车闯了红灯之后车主及时的汽车停下来。有时候因为车主判断失误的原因才导致汽车闯了红灯,在发现误闯了红灯之后一定要及时停下来,而且对于闯红灯是根据三个连续行为来判定的,车主是否将汽车开到停止线外,是否将汽车开到了路口中间以及是否开进对面路口的停止线,如果这些行为全部都做了那么就会判定车主闯红灯。如果自己在误闯红灯之后及时将车停下来,那么就不算车主闯红灯。

闯了红灯,为何收不到违章信息?交警:这3种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第三种情况就是冲过停止线的时间是在黄灯亮起的时候。黄灯作为绿灯到红灯之间一个过渡灯,是给车主一个缓冲的时间,让车主即使停下来准备下次绿灯亮起的时候通行。不过有些地方车主闯黄灯等同闯红灯,依旧会被扣分罚款,如果在黄灯亮起的时候闯的那么就不会被处罚。

你怎么看?记得点赞加关注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