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生蜂蜜和熟蜂蜜哪个好?生蜂蜜和熟蜂蜜的区别?

2021-05-24  今日头条  田野牧蜂蜂蜜科普
加入收藏

蜂蜜由蜜蜂采集植物花蜜经过充分酿造而成,根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将其分为不同的类别,有些人听说过生蜂蜜和熟蜂蜜之分,那生蜂蜜和熟蜂蜜哪个好呢?

生蜂蜜和熟蜂蜜哪个好?生蜂蜜和熟蜂蜜的区别?

 

所谓的生蜂蜜和熟蜂蜜可以分为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生蜂蜜是不成熟蜜,而熟蜂蜜是成熟蜜,在这种说法中,熟蜂蜜比生蜂蜜更好。熟蜂蜜含有180多种物质,包括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活性酶等营养成分,多种成分与人体体液成分相似,都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对身体有一定的滋养作用。

生蜂蜜和熟蜂蜜哪个好?生蜂蜜和熟蜂蜜的区别?

 

未成熟蜜是指未酿造成熟就取出的蜂蜜,由于酿造时间较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少且不全面,所以生蜂蜜的食用价值较低,日常生活中田野牧蜂建议选择熟蜂蜜食用。第二种说法所说的生蜂蜜和熟蜂蜜则是指的吃法,生蜂蜜没有经过加热,熟蜂蜜即在食用过程中经过加热蒸煮的蜂蜜,在这种说法中,生蜂蜜要比熟蜂蜜营养价值更高。

生蜂蜜和熟蜂蜜哪个好?生蜂蜜和熟蜂蜜的区别?

 

蜂蜜在食用过程中温度最好不要超过60度,因为高温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物质,进而使蜂蜜的营养价值下降,对身体的滋养作用减弱。综上所述,挑选蜂蜜时首先要注意是否为成熟蜜,在成熟蜜的基础上应注意食用方法,蜂蜜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是蜂蜜水,冲泡蜂蜜水时建议用40度左右的温水,可以使蜂蜜更好地发挥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