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鸡身上8个部位毒素超多,最好少吃

2021-05-20  北青网  
加入收藏

鸡身上这些部位最好不要随便吃,要谨慎食用。

【1】鸡屁股又叫鸡尖,是指鸡屁股上端长羽毛的部位。

这个部位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以吞食病菌和病毒,甚至还有致癌物质,但是不能分解。因而毒素都会沉淀在臀部,时间一长鸡尖就成了储存病毒病菌的大仓库。因此这个部位我们不能食用。

【2】鸡屁股下方的肥肉。

这里的鸡皮毛孔粗大,也含有大量的淋巴组织,而且体脂含量非常的高。如果我们把这一块吃下去,非常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这一块我们也不要食用。

【3】鸡头。

因为鸡在啄食中会吃进含有重金属的毒素物质,这些重金属主要储存于脑组织中。鸡龄越大,储存量就越大。毒性就越强,尤其是三年以上的鸡,鸡头更是不可以食用。

【4】鸡脖

这是淋巴聚集的部位,有很多的毒素堆积在其中。鸡脖肉有气管。我们一定要将气管取出来,清洗干净。这个部位肉很少。但血管和淋巴腺体却相当集中。吃时最好去掉皮。因为淋巴等一些排毒腺体。都是集中在颈部的皮下脂肪。这些腺体中有动物体内的毒素,饲料中的抗生素等。鸡脖表面有一层薄皮。薄皮上面有很多的淋巴结。我们一定要将这些薄皮清理干净,才能够食用。

【5】鸡脖最下段甲状腺

这个地方位于鸡脖子的最下端,他的名字就叫做甲状腺。甲状腺又叫做粒子肉,主要成分是甲状腺素,我们都知道甲状腺素过高就容易患甲亢,所以我们吃的时候最好把甲状腺也摘除。大家要记住左右各有一个甲状腺,要全部去除干净才可以食用。

【6】鸡爪

我们买回来鸡以后一定要仔细地观察鸡爪,看一下是否健康。如果鸡爪上出现了一些黑点或者是腐烂结块的,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是血管瘤。都不建议大家吃。特别是脚掌心和脚趾头。看看有去除干净的才可以食用。

【7】鸡肺

我们将鸡腹从中间切开,切开后我们会看到鸡的内脏。鸡肺是呈现血红色的。因为鸡肺可以吞噬非常小的一些灰尘以及细菌,甚至会残留少量的活体病菌。所以我们清理鸡肺的时候一定要清理干净。连接鸡肺的一些血管,也要清理干净。

【8】鸡胗

鸡胗含有丰富的脂肪和尿酸。鸡胗是帮助鸡进行消化的。鸡没有牙齿。吞食的小石子食物就是储存在那里面的。所以鸡胗内部表面含有一定的细菌。一定要处理干净后才能够食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