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保存春笋很简单,不要直接放冰箱,教你正确方法,久放依旧新鲜

2021-04-02  搜狐号  大象房产
加入收藏

保存春笋很简单,不要直接放冰箱,教你正确方法,久放依旧新鲜

春天里的应季食材也是越来越多了,其中最令我心动的就是春笋,春笋只能在春天吃到。但是其实只要保存得好,在其他的季节还是可以吃到它的,所以今天就打算来和大家说一说。怎么样保存春笋,才能更好更久地保持它的鲜美。

之前不知道的时候,我都是直接把春笋放冰箱,这样子处理的春笋,就很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所以现在就可以开始介绍,如何保存春笋,还不会变质的办法了。

保存春笋的步骤

步骤1:挑选那些细一些,嫩一些的春笋

因为只有事前准备的春笋比较嫩,才能保证之后保存之后,可以很好的维持住它的鲜美。毕竟如果是本身就比较老的春笋,怎么保存,都是不容易让它不变鲜嫩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就需要注意这一步,这样子之后才能更好的保存保存鲜嫩的春笋。

 

步骤2:处理春笋

关于春笋的处理,还有需要注意一些细节的,一般在处理的时候,最好是将春笋从顶部划一刀。这样处理可以很好的将笋的外壳去除,之后需要将根部削掉,因为根部纤维比较粗,吃起来也会比较硬。而且切开的之后,就可以发现,如果笋和笋之间的距离越近,就代表这个笋越嫩。

 

步骤3:将笋进行焯水处理

在锅里倒进适量的清水,开大火将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在水中加进适量的食盐,放进处理好的春笋。一般来说煮上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之后就可以将春笋捞出进行控水的处理。将控水好的春笋分批放进保鲜袋中,如果是最近一周会吃掉,就放在冰箱的冷藏层中即可。但是如果想要放置更长的时间,就建议将春笋放在冰箱的冷冻层中进行保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