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胃液连金属都能溶解,却无法消化金针菇?

2021-04-01  北青网  
加入收藏

我们的日常吃的一些食物,都是需要通过我们的胃液消化的,而我们的胃液是非常强大的,含有多种的酶、蛋白质、电解质以及一些激素,胃液能够消化掉骨头甚至是溶解一些金属物质,但是为什么却不能消化金针菇呢?

胃液连金属都能溶解,却无法消化金针菇?

金针菇又被称之为明天见,主要是人们调侃这种食物不易消化,吃下去什么样,出来后还是那个样,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并不是说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消化金针菇,首先我们要知道金针菇种子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之中,有一种叫做真菌多糖的东西。

这种物质不同于瓜果中的膳食纤维,更类似于虾蟹等硬壳类的物质,一般的酸碱很难把它分解掉。

胃液连金属都能溶解,却无法消化金针菇?

不过我们的胃酸其实是属于强酸溶液,是足够去分解金针菇中的真菌多糖的,之所以会出现消化不了金针菇,最主要还是因为大家在吃金针菇的时候,大多数都不怎么嚼碎,而是快速咬上几口后就吞咽下肚,本来金针菇就属于比较难消化的食物,你还直接吞,所以才会导致第二天还能见到它。

胃液连金属都能溶解,却无法消化金针菇?

不过虽然说金针菇不易消化,但是它的营养还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其中的赖氨酸含量非常高,经常食用金针菇还可以缓解疲劳甚至降低自身胆固醇的作用,像我们平时吃下去的金针菇里的营养基本已经被我们消化掉了,第二天见到的金针菇里面其实并没有什么营养物质了。

图文综合于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