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菠菜炖豆腐,是菠菜最有营养的吃法,比钙片还补钙

2021-03-30  搜狐网  小杨聊美食
加入收藏

人们常说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是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豆腐中的钙结合形成难排出体外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长期如此会形成结石;菠菜不经过处理就与豆腐一起吃确实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将菠菜中的草酸去除后是可以与豆腐一起吃的。

菠菜中的草酸对于身体是不利的,所以烹饪菠菜时可以将菠菜于沸水中焯一分钟,可以将菠菜中的大部分草酸释放出来,将菠菜捞出后再烹饪,可以减少草酸的破坏作用,经过了这有处理的菠菜就可以与豆腐一起吃了。

菠菜中含有钾,钠,钙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与身体的酸碱平衡密切相关,吃豆腐会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而适当的食用菠菜等绿叶蔬菜可以充分摄入钾,镁等金属,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排泄量。

菠菜炖豆腐的做法

1.把新鲜的菠菜一棵棵用手撕成寸段,这样比用刀切的更加进滋味。然后放开水中焯水,除去掉菠菜中的草酸。

2.豆腐切块。

3.将猪肉片炒好,捞出。再放入葱、姜、蒜炒香,然后加水适量。

4.水开后放入豆腐,和肉、菠菜、盐,菜里淋上油,略待片刻,让菜吃吃油。炖二十分钟。出锅前放点香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