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几分钟就能搞定的葱油饼,早餐的首选

2021-03-30  搜狐网  家有萌宠羊驼
加入收藏

葱油饼的做法一点也不难,自己在家就能搞定。

所需的食材非常简单,主要就是面粉和葱,至于制作步骤也是一学就会。

这样早餐就可以做上一些,全家人的早饭都搞定了。

做好的葱油饼吃起来是外焦里嫩,一股浓郁的葱香味,真的是越吃越香。

葱油饼

食材清单:面粉,开水,香葱,花生油,面粉,盐

烹饪步骤:

- step1 -

先将配料中所需的食材都准备好,可以给食材进行称重,比如面粉称重,这样更能把握好量,不容易导致食材的浪费。这里准备的面粉就是中筋面粉,将面粉放在干净的盆里面,添加适量的开水。

- step2 -

但是开水不要一次性地全部加进去,可以一点点的加进去,一边加水一边搅拌,然后将面粉搅拌成絮状,这样就可以了。

- step3 -

等到将面粉搅拌成絮状的时候,达到可以揉面的程度了,然后将拌好的面絮揉成面团。揉好的面团要盖上湿布醒面,大概醒15分钟。

- step4 -

在醒面的时候可以去处理其他的食材,先准备小碗,将油酥做好。添加适量的花生油,面粉,盐,这几种食材全部都加在一起之后混合均匀。

- step5 -

另外多准备一些小葱,小葱洗干净之后要切碎,直接切成葱末就可以了,可以多切一些葱末,这样做出来的饼葱香味更加浓郁。

- step6 -

等到面团醒好之后,取一块醒好的面团,直接擀成长方形的面皮。

- step7 -

等到面皮擀好之后,可以在面皮上面刷上一层油酥,尽量是刷的均匀一点,这样做出来的饼味道也更加均匀。

- step8 -

油酥刷好之后,接着将切好的葱末撒上去,不需要全部撒上去,但是要撒的均匀一点,这样葱香味更加浓郁。

- step9 -

沿着两个长边向中间卷起来,卷成一个长条的形状。

- step10 -

卷好之后再将其盘卷成一个圆形。

- step11 -

继续擀成一个薄饼的形状。

- step12 -

煎饼可以用电饼档或者是平底锅,刷上一层薄薄的油,然后将擀好的饼放进去慢慢烙,掌握好火候,防止将饼烙糊了。

- step13 -

等到一面烙到金黄色的时候翻面,最后两面都是烙到金黄色,而且里外都完全煎熟了,这样就可以了,煎好的饼切成块,吃起来更加方便。

美味分享:

烙好的饼闻起来葱香味浓郁,吃起来的口感也是外脆里软,好吃极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