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煮鸡蛋,牢记3个技巧,鸡蛋香嫩营养还高,蛋壳一剥就掉

2021-03-09  今日头条  多禾厨房
加入收藏

鸡蛋算是最常见的食材,所以对于鸡蛋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多,但是我个人会更喜欢最简单方便的水煮鸡蛋。我一般在早起的时候,还是会更喜欢煮好一个鸡蛋,之后搭配上几片的吐司。这样子就可以很好的完成一道美味的早餐,但是想要制作出好吃不粘壳的水煮鸡蛋。

就需要学会几个制作的小技巧,就可以很好的制作出美味又不沾壳的水煮蛋,而且无论是菜市场还是楼下的小超市。鸡蛋都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食材,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怎么样才能制作出美味好吃的水煮鸡蛋。


水煮鸡蛋的小技巧

小技巧1:清洗鸡蛋表面的杂质

很多人在制作鸡蛋的时候,可能都会忽略的一个小技巧,那就是一定要将鸡蛋在制作之前清洗干净。这样子才能保证之后制作出来的鸡蛋,味道和口感才会更好,而且也会更加健康


小技巧2:放食盐和白醋

在煮鸡蛋的时候,加进少量的食盐和白醋,都可以很好的将鸡蛋的表壳,变得更加好剥壳。而且加进食盐和白醋的鸡蛋,吃起来的味道也会更好一些,所以还是非常推荐的。主要是因为蛋壳的主要构成物质是钙,而这两样都可以很好的将钙进行溶解。

 

小技巧3:煮熟后立马放进凉白开水中

受热后立刻过一遍的凉水,就可以很好的帮助鸡蛋进行剥壳的处理,所以在制作鸡蛋的时候。这个方法是我屡试不爽的,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制作处理鸡蛋的时候,使用到的凉水一定要是凉白开。因为如果是平常的凉水,可能其中会含有一些细菌,之后吃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