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食用油的5个小知识,你不可不知

2021-01-22    
加入收藏
关于食用油的5个小知识,你不可不知

对于中国美食来说,有绝大部分的菜肴的制作都是离不开油的,我们也每天都在使用食用油。

而对于食用油的使用和选择来说,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下面详细给你说说关于食用油的小知识。

关于食用油的分类

其实虽然在市面上看到有着千种万种的食用油,但归根到底,食用油是分为两大类。有猪油、鱼油、牛油、鸭油为代表的动物油。

还有菜籽油、花生油、橄榄油、大豆油为代表的植物油。

不同的油有着各自的功效与缺点,所以建议不要长期食用同一种的油,可以换着食用不同的油,这样带来的营养才会更均衡。

怎么样选择食用油?

不同种类的食用油各有各的好处与作用,最好是过一段时间就换种食用油使用。

而且也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不同的油。比如当你想要炒菜时,可以选择菜籽油。

当你想要做一些凉拌菜的时候,可以加一些麻油进去。

当年想要做油炸食物时,可以选择使用猪油来进行油炸等等,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使用不同的油。===PEI_PAGER_PEI===

关于食用油的5个小知识,你不可不知

每天最好食用多少油?

在不少人烧菜的时候,为了好吃会加入不少油,这样一来就会导致食用油的摄入超标,会危害身体健康

吃油吃太多首先会导致发胖,而且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所以应该要控制好一天的食用油的量,这样才有益于身体健康。

说到一个人一天的食用油的用量,在这里建议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油的摄入一般不超过25克就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对于一些平时“油水”太好的人来说,要注意在做菜时少放些油,控制好每天对油的摄入量。

怎么样选择好的食用油?

现在市面上的食用油有很多种类和牌子。看得人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选择到好的食用油。

其实对于选择食用油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看油的色泽和透明度,好的油应该是透明清亮,颜色多呈现浅黄色。

接着可以通过闻味道的方式来进行,如果油闻起来有怪味的话,那就说明油的质量是有问题的,好的油应该是不存在异味的。

通过看和闻这两种方法,就能够帮你选择到好的食用油,不妨在下次买油的时候试一试这两种方法。

===PEI_PAGER_PEI===

关于食用油的5个小知识,你不可不知

怎么样减少油的摄入?

上面说到,摄入油过多的话,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因此应该要控制对油的摄入,要做到少吃油,但是想要一下子改掉吃油多这个毛病也是很困难的,不如先从这些要点做起,能够减少我们对于食用油的摄入。

首先可以采取换油壶的方式,可以选择体积更小、油嘴更小的油壶,这样在做菜时也会减少放油的量。

减少做油炸食物的习惯,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蒸菜、煮菜、凉拌等等,这样一来也能很好的就减少对油的摄入。

多在家吃饭,减少点外卖和在外吃饭的频率。饭店为了食物的口感一般都会放很多的油,而且有些无良商家还会使用劣质油,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减少在外就餐的频率,不如自己动手,做一些美味又健康的菜肴来犒劳自己。

上述就是关于食用的5个小知识,只有在对食用油有更深入的了解的情况下,才能够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油,只有吃对了油,吃好了油,才会对身体有更好的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